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中超冠军奖杯再次“溜走” 鲁能“谢”执著申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5日08:26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一直在扳着指头、进行“夺冠倒计时”的山东鲁能队24日终究没有接过那个尴尬而无光的冠军奖杯。因为劲敌上海申花队在当晚第27轮的较量中,没有在两度落后的悬崖边上轰然倒地,而是极其顽强地以3:2逆转陕西中建队,继续保有争冠的理论可能,这也让“准冠军”鲁能队赛前担心的“被夺冠”局面没有出现。

  最后时刻,外援里亚斯科斯单骑闯关的致命一击,让两度落后、两度追平的申花队笑到了最后,也让自己在射手榜上以18球独占鳌头,更让忙活了大半个赛季的本队继续留在了双雄逐鹿的争冠行列。

  上半场,毛剑卿和曲波的入球曾让客队陕西2:1领先,依照这个态势,申花队将提前三轮把奖杯拱手让给鲁能队。但下半场,在主队球迷疯狂的呐喊中,申花队连入两球,也将悬念本不大的冠军谜底又一次推迟揭晓。

  此役过后,联赛还剩最后三轮,领头羊鲁能队在一天前被逼平后,仍有着9分的领先优势,此番也是他们之前在提前四轮、提前三轮加冕的目标搁浅后,又一次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不过,鲁能依旧感谢申花队。下一轮,领头羊依旧有望以一场令人信服的完胜捧起冠军奖杯,这才是他们最希望的加冕仪式。

  尽管鲁能队连续冲冠未果被批心理素质不佳,但瑕不掩瑜,正是这支唯一配得上“强队”称号的劲旅,本赛季多次以大比分的攻势足球,让“闷平”太多的联赛看到了些许亮光,让“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死气沉沉局面掀起了一些波澜,让受到裁判信任危机、球场暴力冲击下的联赛拉回了一些球迷的目光。

  而申花队的执著也值得称赞,这支“青年军”在名帅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进攻打得颇具观赏性。更重要的是,他们长期在鲁能身后追赶,即便分差在个位数、两位数间徘徊,但依旧为着理论上的可能一直拼到了倒数第三轮。今晚这场球正是他们一个赛季执著不弃的缩影。

  在当天的另外两场争夺中,大连实德队1:0胜江苏舜天队,杭州绿城队1:1平长春亚泰队。至此,第27轮的8场较量全部结束。在山东、上海之后,天津、大连和北京暂列三到五位。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