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中建

虹口惊现老上海国际球迷 毛剑卿进球庆祝再被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9:03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毛剑卿虹口被嘘

  申花和陕西在虹口足球场的这场比赛,与其渲染“德比”这个老概念,不如说是毛剑卿一个人的战争。当初毛剑卿在陕西省体育场攻破申花球门后行的割喉礼,引起了不少申花球迷的愤怒之情,而今回到虹口,球迷会用什么“迎接”旧将毛剑卿呢?

  晚上7点,陕西队主力队员进入内场开始热身活动。当毛剑卿跨上台阶走入内场时,通道两边的社会球迷看台并没有多大的反应,毛剑卿也若无其事地和队友们说笑着。

  过了十余分钟,当现场大喇叭开始播报两队本场比赛的大名单时,每报到一位陕西队员的名字,球场内便会响起嘘声,而“33号毛剑卿”被报出后,全场的“嘘”声瞬间提升了许多分贝,生力军自然是申花的几大球迷团体的会员。比赛中,球迷们并没有在毛剑卿一拿球时就嘘他,但在部分看台还是会冒出零星地骂毛剑卿的叫喊声。毛剑卿进球后,他很友好地向球迷们鞠躬,但蓝魔蓝宝的球迷们依然没有原谅他的意思,当大喇叭响起“进球队员是毛剑卿”时,全场再次响起巨大的“嘘”声。

  “小毛两次攻破申花的球门,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宿命吧,这次进球后他鞠躬了,但鞠躬并不能弥补他之前对申花对球迷的伤害。至少我和我身边的几个球迷没法这么快释怀。”蓝魔球迷小齐说。

  看台现蓝白间条衫

  本场比赛,部分陕西队球迷特意从西安赶到上海来支持自己的球队,而不少当年的国际球迷也没有忘记已经远离上海达五年的“国际队”。赛前,不少人在论坛中发帖,希望上海的老国际球迷可以穿上老国际队的队服去虹口为球队加油。

  果然,昨晚10号看台上层的客队球迷看台上,除了不少从西安来的球迷身穿着陕西队黄色队服外,还有好几个球迷都穿着老国际队的蓝白间条衫,即使从主席台这边望过去,也很显眼。

  “国际队每年回上海打比赛,我们几个朋友都会约好来看他们,不过今年的人没有过去两年多,这支队这些年的变化很大,今年李彦也走了。”身穿蓝白间条衫的小丹感叹道。

  虽然当年的那支国际队的大部分队员都不在现在的这支陕西队里了,但那几个老国际球迷还是和西安球迷一样,高声呐喊,为球队加油。在客队看台前侧,球迷们还挂出了王云的海报,下面写着“球队之魂”。

  失“点”球迷不放弃

  比赛上半场,陕西队的进攻更为流畅,并率先取得进球,看台上的陕西球迷欢呼雀跃,但宋博轩的远射很快就为申花队把比分扳平了。半场结束前,曲波轻松推射再度帮助陕西队扩大比分。半场就看到三个进球,比赛氛围自然很高涨,两队球迷也不停地打着嘴仗。申花球迷骂“国际队球迷”,而陕西球迷则用“申花降级”来回击。

  下半场开始后,申花队加强进攻,多次获得角球和任意球机会。第61分钟,申花队左路传中,维森特射门被扑,戴琳跟上补射将球打进球门,不过,在戴琳射门前,主帅谭海已经鸣哨示意点球。不过,这个判罚还是让现场球迷非常不满。

  不过,中超射手王里亚斯科斯却意外地将球打飞。眼见着追平比分的最好机会被浪费,申花球迷并没有浮躁,而是依然高唱助威歌曲,而申花众将也有如神助,先是于涛的世界波,这也是于涛本赛季的第一球,此后里亚将功补过,凭借强劲的个人能力连续过人后破门,帮助申花完成逆转。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