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小将初次参赛神奇夺冠 张成龙创造体操男队奇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4:56
  用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句话形容张成龙在单杠决赛中的表现是再恰当不过了。昨晚,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最后一项单杠决赛中,他以16.166分获得冠军,首次亮相世界大赛便斩获冠军,这也算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单杠决赛中,日本选手植松弘治第一个出场,他上来就在做一个中穿180接后团两周时掉下杠来,虽然后直两周越杠和团身旋越杠成功,但接着他在杠上突然气不太足,虚摆了一下,差点又摔下杠来,结果只得到14.000分。

  东道主选手宗德兰在观众欢呼声中出场,荷兰王室都前来助阵,最难的是团身后空翻越杠接团身后空翻两周旋越杠,宗德兰顺利完成!这个飞行接飞行的动作,激发全场欢呼,宗德兰每做一个动作,全场都是女孩子的大声尖叫声,当他最后稳稳落地时,全场沸腾了,他得到了16.033分!

  第三位出场的是中国选手冯喆,他今天降低了难度,没有出现旋越杠的动作,中穿180接直体特卡切夫成功后,接着中穿360接马凯诺夫成功,下法略微跳了一步,他得到了15.166分。美国选手布鲁科斯也上了难度,中穿360接马凯诺夫接京格尔这个独特动作成 功过关,接着分腿特卡再转180成功,直体旋下基本站稳,他得到了15.383分。

  预赛排名该项第一的张成龙最后一个登场。他上来所做的两种特卡切夫全部成功,再接着前空翻抓杠成功。虽说他这套动作没有过多的飞行动作,但他动作中的转体接空翻动作特别多,而且非常到位,最后直体旋下虽然往后退了一步,但基本成功。等待了片刻后,裁判们给出了16.166分,冠军就这样落到了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张成龙手中。

  本报记者 谷辛 D084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