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以家的名义浴火重生 商报预测火箭进季后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25日20:25

  秋风一拂,落叶纷纷。西海岸的波特兰大道公园里,金色的叶子铺满了小道;东海岸的波士顿高校里的学生们则正在准备着万圣节的狂欢;从西海岸到东海岸,从火热的菲尼克斯到太空城休斯敦,都在扳着指头倒数着:一年一度NBA派对的隆重登场。季前赛已经全部结束,如今所有人都在等待,北京时间10月27日晨,新赛季的常规赛正式拉开帷幕。

  最后一年的合同,崭新的起跑线,姚明和易建联都处在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大姚重伤初愈,必须重新证明自己的统治力;阿联再换东家,已经开始厌倦四处漂泊。在亿万中国球迷的关注下,两人为着自己的篮球梦重新上路。

  来到休斯敦已是第八个年头,姚明的每个细胞都已融入到了这个快速发展的城市之中。每月这里都有新的高速公路建成或是开工,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一座华人聚居的城市。在这里,有着姚餐厅,有着姚明的超大海报,有着众多的姚明粉丝。在这里,还有着姚明的家,一座算得上豪宅的别墅,就在休城的富人区。休斯敦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重现大梦奥拉朱旺1994年到1995年带来的辉煌。而姚明的到来,无疑肩负着重现那一刻的使命,尽管这个使命,直到现在,仍没有能实现的可能。现在,姚明还需要为自己的状态而战,既为了那一纸新合同,也为了这座城市梦想中的光荣。

  姚餐厅:驻留休城的证据

  在休斯敦华人中传着这样一句话,不到姚餐厅,等于没来休斯敦。位于休斯敦最繁华大道威斯坦默街的姚餐厅,生意一直不错。尽管姚明一直说这不是他的餐馆,是他父母的,但巨大的姚字招牌,足以说明这家餐厅与姚明的关系。更别提在姚餐厅里还有一个专门为姚明所设计的包房,里面的桌椅都是特制的,以方便姚明和他的队友们能够舒服的用餐。在休斯敦开设姚餐厅,本身就表明了一种态度,那就是姚明把休斯敦当成了自己的家,他要为家效力一生。

  姚餐厅开业当天,休斯敦所有的主流与非主流媒体全部到场,足见其影响力。而就在一年多前,当姚明的团队开始与火箭商谈姚明合同问题时,有传闻说姚明会离开休斯敦。然而,让传闻不攻自破的,又是姚餐厅。当然,不是威斯坦默的那家,而是就在离火箭球馆丰田中心几街之隔的步行街新开的姚餐厅。姚餐厅开分店了,还开在丰田中心旁边,既能让看球的球迷们大快朵颐,又能让训练完后肚子空空的姚明马上吃到高营养的食品。但更重要的内涵是,姚明“不走”了。季前赛最后一场比赛,姚明上场时间已经恢复到了近24分钟。按照姚明自己的说法,他还需要用10到20场的常规赛,来恢复到自己的正常状态,也就是接近20分,10个篮板的水准。

  家:继续战斗的理由

  姚明能否回到受伤前的水平,事实上谁都不知道。对于自己的训练,姚明非常认真,但害怕受伤的心理阴影,确实将在一段时间里影响着姚明,这也需要通过比赛来重树自信。这一年中,姚明做了父亲,在他的人生字典里,多了一份责任。以前,他在家里是“掌上明珠”,老人与妻子都会围着姚明转,但现在,连姚明都要围着女儿转了。比赛与家庭,孰重孰轻,这需要姚明自己来衡量。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再受伤,姚明肯定会退出NBA,因为他还希望自己牵着爱女的手,一起走在上海的街头。

  8年前,当姚明初到休斯敦时,布什国际机场的安检员曾经嘲笑姚明的弹跳,(安检员是黑人,他总认为姚明在抢黑人的饭碗)“他只能跳一块豆腐那么高。”而8年后,同样这位安检员,仍然在笑姚明的弹跳,但却多了一份尊敬,“他是我们的人,是的,他是我们的。”姚明是火箭的一份子,但作为球队来说,他们需要的是成绩。因此,姚明如果无法用自己的成绩说话,当他的合同结束时,火箭并不一定会再给他一份高薪,或许在姚明的NBA人生中,他将第一次尝到背井离乡的滋味,虽然,这并不算什么丢人的事情,连飞人乔丹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无论如何,姚明与休斯敦的情是无法割舍的,就像前火箭主帅汤姆贾若维奇家门前的草地里种的那株名叫“姚明”的玫瑰,永远留在了休斯敦的土地。

  同题问答

  火箭队的马丁、巴蒂尔、斯科拉以及《休斯敦纪事报》跟队记者费根为成都商报的读者献上自己新赛季的预测

  成都商报:火箭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马丁:打进季后赛是我们的初级目标,但我们还想更进一步。

  巴蒂尔:就是一场一场的拼,争取每一场胜利。

  斯科拉:争取比上赛季更进一步。

  费根:火箭本赛季的短期目标应该是帮助姚明恢复到正常状态,当然最终的目标还是季后赛。至于季后赛能走到哪一步,这就要看姚明以及其他队员是否有一个健康的赛季了。

  成都商报:姚明回归后,对球队的帮助是否提升了很多?

  马丁:姚明回来了,他虽然还没达到最佳状态,但我很高兴他在一天一天的恢复。他现在可以在进攻端上帮助我们,当然,在防守端上,他还需要时间来恢复。

  巴蒂尔:姚明一直是我们的中坚力量。我很高兴看到他又在球场上奔跑。我不担心姚明的状态,他是那种只要在场上就会尽全力的球员,我想有姚明的火箭肯定会比没姚明的火箭更加强大。

  斯科拉:有姚明在,我们的内线就能够震慑对手。但姚明还需要时间去恢复,我们不能急。

  费根:经过15个月的未触球,姚明重新回归,他需要时间来适应。你想,一个人15个月不走路,重新上路,可能连迈哪条腿都不知道了。所以,姚明的投篮,甚至防守都需要在赛场上找回以前的状态。这个时间不会太短,但他毕竟是全明星中锋,他能在很多方面帮助火箭。

  成都商报:谁会夺冠?

  马丁:这个问题,我可不想过早的去预测。谁会夺冠?我只是想说,把状态一直保持最好,拼到最后的球队能夺冠。

  巴蒂尔:如果是火箭最好,哈哈。

  斯科拉:湖人?热队?我不知道,但这个赛季总冠军的争夺,会比上赛季更加激烈。

  费根:要看热队三巨头的表现如何。我更倾向于湖人,毕竟他们核心稳定,稳定压倒一切。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

  本报预测

  火箭:季后赛有请

  只要有姚明,火箭进入季后赛,基本上就不是难事。但本赛季火箭最大的变数就是姚明。只要姚明能正常恢复,火箭队杀进季后赛基本上板上钉钉,而且至少杀进西部半决赛。但如果姚明再次受伤的话,火箭队的前景将不被看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