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申思手机突然神秘开机 知情人称是警察办案需要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6日04:34
  知情人:他仍在羁押中

  开机或是警方办案需要

  在被协查13天后,原上海中邦队主帅、前国脚申思的手机在昨天下午突然开机,这意味着什么?申思已经被协查完没事了?

  申思的手机在13日晚关机,下午被传前往沈阳接受专案组调查。此后,申思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昨天下午,他的手机却突然开机,记者一连拨打了数十次,但均无人接听。记者又尝试向中邦俱乐部询问,中邦总经理邹忠伟表示,“申思自从出事之后再也没和俱乐部联系过,至于手机开机的事我一点都不知情。”按照常理,被警方立案侦查后,相关人员的物品将被警方保管,手机这一类物品也会关机处理,因而申思手机突然开机的情况就显得非常特殊。为理清头绪,记者又拨打了同样被立案侦查的祁宏的电话,而后者的电话则仍是关机状态。

  申思手机为什么会突然开机?难道说申思已经出来了?事实显然不是这样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电话通了并不代表已经出来了,据我了解,他们还在羁押中。”这位知情人士表示:“之前谢亚龙和蔚少辉电话也通了,但并不意味着被放出来了。从常理来讲,在被立案侦查阶段,公安机关肯定是要掐断与外界联系的。而且,从办案的角度来讲,他们的电话是不会被带到沈阳的。现在这个情况来看,不排除家人打开手机的可能,同时也有可能是警方打开他的手机,寻找一些办案线索。”

  另外,扫黑将越来越多的俱乐部拖下水,如今8·25专案组已经开始攻坚“张海系”(即健力宝系)。据记者了解,日前,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前“Z”姓高管已经到沈阳协助调查。知情人士表示,Z已经到沈阳协助调查,这主要是和当年的“张海系”有关,“这样的派系不仅仅是通过内部的默契球来左右最终的冠军和保级,更关键的是,他们可能通过自己操纵比赛来进行赌球。专案组查获的假球案件,实际上都和赌球联系在一起,这一点恐怕当年的"实德系"和"张海系"最为清楚。如果原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人去协助调查,第一可能和2004年夺得中超冠军有关,第二是和当年的张海系操纵比赛以及可能的赌球有关。”

  足球圈内一直有一个传闻,“张海系”内的一名高层人士曾在深圳队和沿海某队比赛时,部署好自己的队伍在客场输球,于是他在那场球中押了对方300万元。深圳队一直落后到第88分钟,但这时一位“不谙世事”的球员头球扳平,最终让这名高层血本无归。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指出这位“Z”姓高管正是前健力宝老总张健,不过据记者了解,昨天下午张健现身北京,并对他接受协查一事辟谣,“我正在北京,没去什么协查。”据悉,2005年从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下来后,他曾因张海案接受过佛山经侦大队的调查,随后他便离开了深圳,现在在某国内知名运动品牌下属的一家基金会工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