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分管足球蔡振华首次亮相 中央领导不满中国足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26日07:36
  本报讯 (记者 周维)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参加了中国足协关于职业联赛俱乐部两个重要文件的研讨会,这是他分管足球以来第一次在媒体面前亮相。这次亮相,蔡振华是有备而来,不仅对中国足球提出了六个建议,而且他还指出,中央领导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满,而中国足球必须要努力地重塑形象。

  中央领导对中国足球不满

  这是蔡振华自从9月初确定主管足球以来的首次参加足球圈内大会。此前,中国足协曾经邀请蔡振华参加9月20日的国字号备战大会,同时书面正式邀请他出席10月在淄博举办的亚青赛开闭幕式。可因为公务实在繁忙,蔡振华都没能出现在公众视野。在这次会议上,蔡振华确认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让他分管足球工作。蔡振华表示,中央领导对足球工作非常关注,一方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太满意,另一方面也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寄予很大希望。蔡振华说:“这就要求我们足球行业的每一个同志都需要加倍努力,卧薪尝胆,全力以赴,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面貌,重塑中国足球新的形象。”在蔡振华看来,中国足球近些年的发展不尽如人意,职业联赛的发展也出了问题,与其他奥运项目相比,反差太大,“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一个"阵痛期",而中国足球需要进入建设期和发展期。”他说。

  “蔡振华+韦迪”让人期待

  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多次表示,“蔡振华+韦迪”的金牌搭档,是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内的“最强组合”,他们两个人各自拥有的优势将给中国足球带来更为广阔的前景。“不光是在足协内部,总局内部对于蔡局和韦主任的金牌搭档也有很多议论,认为蔡局的强势支持和韦主任的改革将给中国足球带来活力。在未来的4年内,应该能够让中国足球发生较大的变化。”中国足协一权威人士表示。“中国足球目前的竞技水平与其他国字号相比反差太大,而且青少年基层人才萎缩太大,造成中国足球的水平始终提高不了。”蔡振华说。随后,蔡振华表示,希望各俱乐部领导能够认真贯彻《标准》和《办法》的修订工作,并且他还首次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第一,中国足球人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第二,中国足球管理人员必须高度认识中国足球形势,精心组织赛事,扎实做好赛区的管理工作;第三,足管中心加强对俱乐部官员的管理监督;第四,加强职业联赛裁判的管理监督;第五,中国足球管理人员切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第六,进一步加强新闻媒体的正确引导。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