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欧冠最佳无缘金球奖候选 世界杯标准酿最大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0年10月26日19:16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的欧冠决赛后,穆里尼奥在评价梅开二度的米利托时表示,“即便他获得今年的金球奖,我也不会吃惊。”随后,在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上,阿根廷人包揽欧冠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这一切,都说明米利托将会是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然而,当本年度金球奖23人候选人名单出来后,米利托落选了。毫无疑问,《法国足球》以及国际足联的决定,将会引起无数的质疑。

  上赛季,从热那亚加盟国际米兰的米利托,成为世界足坛最耀眼的前锋之一。在2009年,米利托在38场意甲联赛中打进了22个球,成为意甲年度最佳射手。上一个在意甲称雄年度射手榜的阿根廷人是战神巴蒂斯图塔。而在2009/2010赛季中,米利托成为国际米兰拿到三冠王的绝对功臣。在三条线52场比赛中,米利托为国际米兰打进了30个球,其中联赛22球、欧冠6球、意大利杯2球。需要指出的是,在欧冠决赛中,是米利托独进两球击败了拜仁,在意大利杯决赛中,也是米利托打进了比赛唯一进球击败了罗马,在联赛最后一轮,还是米利托的制胜球,帮助国际米兰实现联赛五连冠。凭借这30个进球,米利托成为莫拉蒂时代,国际米兰处子赛季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仅比当年的罗纳尔多少4个球。

  不可否认,进入2010/2011赛季后,米利托失去了上赛季的锋芒,新赛季至今也只在对巴里的联赛中打进了两个球。但按照金球奖的评选规则来看,它看的是一个球员整年的表现。就23人大名单来说,即便是新赛季表现出色的C-罗,也不及米利托更有说服力。再拿拜仁的克洛泽来说,除了世界杯表现出色,在联赛中他的定位一直都是替补。可他都能进入大名单,为何就不能有米利托的一席之地呢?虽然世界杯年金球奖看重世界杯的分量,但如果仅看世界杯,那也未免太失公允了,同时也会让刚刚合二为一的金球奖失去应有的权威性和公平性。

  《米兰体育报》在报道金球奖23人大名单时提到:“大名单里缺少米利托,要知道,他在国际米兰夺取欧冠的比赛中打进了决定性的球。”相比之下,《全市场》则对这个大名单提出了更多的质疑,该网站记者洛萨皮奥提出了两个疑问。第一,没有米利托可以,为什么有德罗巴?俱乐部中,科特迪瓦人的进球没有米利托多,欧冠仅仅进入了十六强,国家队,他的球队小组都没出线。第二,与米利托相比,加纳的吉安强太多?上赛季,吉安只进了13个球,即便是世界杯,他也只是进入了八强,与乌拉圭的比赛还罚丢了一个关键的点球。尽管意大利媒体有护犊子之嫌,但不可否认的是,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决定的这份名单,将因为米利托的被忽略,而成为金球奖最大的遗憾。(搜狐体育 wolfshau)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