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NBA新赛季今日重燃战火 湖人领衔四大门派对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27日04:07
本赛季要想卫冕,横在科比和湖人面前的阻力更多
左起:热火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和绿衫军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阿伦)
姚明恢复状态还需时日

  聚焦

  新赛季最受关注球队

  北京时间7:30 热火VS凯尔特人地点:北岸花园球馆CCTV5直播

  北京时间10:30 火箭VS湖人地点:斯台普斯中心CCTV5直播

  热火VS凯尔特人

  “三巨头”之战

  作为全联盟夏天动作最大的两支球队,热火和凯尔特人理应站在揭幕战的地板上。这是两个结构雷同的球队, “三巨头”之战因此应运而生。问题是,在早已磨合充分的绿衫军面前,热火的加强型三巨头首战能否打出令人满意的效果,围观者众说纷纭。

  热火内线遭遇最强挑战

  如果说湖人内线是大牌奢侈品,那么凯尔特人的内线则是物美价廉的高档二手货。这个夏天里,危机感极强的绿衫军受了热火组成三巨头的刺激,一下子网罗了大小奥尼尔、埃尔登等多名内线,组成了堪比湖人的联盟第二内线群。反观热火,由于受困薪金空间,球队实在无力签下大牌内线,热火在中锋位置上的老弱病残一定会被经验老到的绿衫军狠狠抓住并大做文章。

  组成了超级三巨头后,热火留住了乔尔安东尼、哈斯勒姆、马格洛伊尔等旧部,同时引入了大Z、签下新秀皮特曼,但鉴于这些人老的老小的小,热火内线能否抵御强队的侵袭,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波什的发挥。但波什从来就不是一个防守型的球员,热火又如何依靠之。如果热火内线从一开始就无法顶住绿衫军的肉墙们,那么热火首战输球的可能性极大。所以说,热火在签约丹皮尔的最关键时期选择主动放弃,实在令人费解。

  热火“三位一体”有多强

  从季前赛开始到常规赛首战前,热火的三巨头一共只在正式比赛中共度了3分钟时光。韦德受伤下场后,三巨头变成了两巨头。虽然詹姆斯和波什在余下的多场比赛中都表现出色,詹姆斯曾三节砍下33分,波什更有单节20分的超级表现,但少了韦德,就没法三位一体。而对于热火这样一支有着明显缺陷的球队,三巨头虽然奢华,但在某种程度上就像刘关张一样缺一不可。

  常规赛首战绿衫军,正是新老三巨头决战紫禁之巅的时刻,热火和绿衫军的体系和结构都十分相似。由于内线无论攻守都不强悍,热火必须仰仗詹姆斯和韦德在两翼发动钳形攻势,但在绿衫军的肉墙面前,詹姆斯和韦德又能制造多大的波澜?而我们一直以来议论的三巨头之间的出手分配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热火进攻的效果。如果三巨头真能完美磨合,那么热火将弥补中锋位置的落差。而期盼了一夏的球迷们肯定想看热火“史上最强”三巨头真正的三位一体。

  火箭VS湖人

  “关注度”之战

  相比热火凯尔特人的巨头之战, 火箭VS湖人则是名副其实的关注度之战,一个是拥有姚明的“NBA中国主队”,一个是在中国拥有最多关注度的非火箭球队卫冕冠军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谈论这场比赛的胜负早已无聊至极,享受和放大每一个瞬间才是我们该做的事。

  姚明归来仍需耐心

  这是一个王者归位的赛季,姚明是NBA在中国的收视率之源,他也是火箭的王者。尽管因为伤病和史无前例的手术缺席了一个完整的2009/2010赛季,但姚明的成功归来依然是这个夏天火箭最大的福音。在这个传统中锋比棕色大熊猫还要稀少的时代,姚明就是山丘和旷野上若隐若现的最后的巨人。

  上一次受伤和手术已经将姚明身体上最后一点运动能力彻底带走了,现在的姚明和手术后的大Z基本上没有了区别,从移动速度和爆发力上来说都已大大减弱。但换个角度说,在移动速度降低和上场时间缩水后,姚明的健康很可能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如果我们能够忍受姚明每场比赛只打24分钟,但季后赛火箭更进一步,姚明也一直健康下去,那么我们根本无需对姚明的移动速度和数据上产生质疑。

  科比能否满血复活

  对于更为纯粹的篮球迷来说,比关注姚明更富有意义的,是连续两年统治联盟的科比能否在常规赛首战就找到状态。对于最纯正的科蜜而言,自然希望飞侠从一开始就天下无敌,但从长远来看,科比根本没必要“揭幕战打40分钟”。32岁的科比需要忘记最纯粹的好胜心,因为在你得到很多东西之后,欲望反而会剥夺你的一切。

  这一季是湖人和科比的关键,禅师在夏天续约时已经高调宣布这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虽然他并未和科比在职业生涯的进退上形成攻守联盟,但科比对于这一季的重要性同样心知肚明。在乔丹前不久放出“科比是历史得分后卫前十”的言论后,科比最完美的回击就是拿到第二个三连冠,并追平乔丹的总冠军戒指数量。如果说湖人的大心脏在连庄冠军后缺乏一个起搏器,那么乔丹的话好比免费的羊胎素,足以让科比重新焕发青春。

  如今的科比伤痕累累,之前季前赛表现得也不尽如人意。但当新赛季的战斗真正打响时,王者信念是否会让科比满血复活,呈现最高水准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