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汇丰冠军赛 > 2010汇丰冠军赛评论

华西都市报:伍兹曾伤透中国球迷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7日08:11
  11月3日至11月7日,上海佘山高尔夫球俱乐部,中国高球迷期盼已久的2010上海汇丰高尔夫冠军赛将展开激战。这场比赛的意义,或许不仅仅在于冠军的归属,而在于老虎伍兹的到来——这必将是本站冠军赛最吸引眼球的看点。不过,必须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一次来到中国的伍兹,已经不是世界第一了。就在本月31日,他将跌下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取代他的,将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李·维斯特伍德或者是现世界排名第四的马丁·凯梅尔。不是世界第一的伍兹,将会是什么样的?想必大家都很期待。

  霸占榜首五年之久 老虎终于让出世界第一

  世界第一这个头衔,伴随伍兹已经有五年多时间了,现在终于到了交出来的时候了。由于伍兹最近选择了调整状态,最早的比赛便是汇丰冠军赛,而现排名世界第二的维斯特伍德也放弃了葡萄牙大师赛。在两人都不参赛的情况下,根据世界排名积分的算法李·维斯特伍德将在10月31日取代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但是目前这一状况因为德国小将凯梅尔近来的优异表现而可能产生变数。上周日在欧巡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夺得赛季第4个冠军后,凯梅尔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四位。而且凯梅尔已经决定要参加10月28至31日在西班牙举行的安达卢西亚名人赛,而那项赛事给了他同时超越伍兹和维斯特伍德的机会。

  伍兹占据世界排行榜榜首位置已长达五年。从2005年美国公开赛之前的一周开始算起直到上周一,伍兹排在世界排行榜榜首的位置有279周的时间了。自从1986年高尔夫世界排名首次推出以来,总计有12名选手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如果31日维斯特伍德能顺利登顶,届时,他将成为尼克·佛度之外又一个来自英格兰的世界第一。

  11月的上海,5年来第一次不是以世界第一出战中国赛场的老虎伍兹,会不会卸下包袱找回状态,让人翘首以待。

  三次中国行无冠 伍兹曾伤透中国球迷心

  回忆起来,或许不会有多少人能够记得伍兹总共来中国打过几次比赛。实际上,伍兹总共来华作赛四次,分别是2001年、2005、2006和2009年。遗憾的是,除了2001年那次并非正式比赛的挑战赛之外,老虎伍兹最近的三次中国之行,没有收获一个冠军。“他还会再来吗?”去年的上海汇丰冠军赛一结束,人们就开始议论。更多人认为老虎不会再来中国了,因为他会觉得很丢人。其实,老虎在中国得不到冠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前几次冠军赛中,他伤了太多球迷的心。而去年“车祸门”引发的绯闻又使他失去了一个好男人的形象。

  中国球迷是很现实的,当笑容可掬的米克尔森不厌其烦地为他们签名,而整天黑着脸、到哪都有凶神恶煞般的保镖跟随的老虎却对他们视而不见的时候,虎迷们便开始倒戈支持米克尔森了。就在去年冠军赛比赛的最后一天,老虎和米克尔森同组,漫山遍野的人群中爆发出的欢呼

  声不再是“泰格!泰格!”,而变成了“菲尔!菲尔!”老米的亲民政策很快得到回报,最终捧杯也验证了“得人心者得天下”的道理。

  如果在前几年,伍兹作为世界第一,以及“好男人”的称号,还可以完胜米克尔森。那么今年,如果他再和米克尔森站在一起,那将是他彻底的惨败——失去高尔夫世界第一头衔之前已经先获得了“世界第一坏男人”的称号。而老米呢,中国球迷现在都知道,他是一个为了全心照顾患病妻子可以放弃事业、外出参赛都带家人旅游的模范丈夫和模范父亲。显然,老米才是传统的中国人心目中的优质偶像。即使老虎重回中国,渴望得到他签名的粉丝也不必抱什么希望。因为老虎拒绝签名,并不是他的时间有多金贵,也不是他的言行受到经纪团队的限制,而是他根本就不愿意。因为,去年从上海转战澳大利亚,有照片显示,老虎为澳大利亚球迷签名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责任编辑:申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