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世锦赛前瞻:小组晋级无悬念 进四强难度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8日12:5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大阪开战,展望中国女排的世锦赛前景:小组赛出线当无悬念、复赛难度很大,而要争取奖牌则希望更小。

  小组赛:俄罗斯是最强对手 中国晋级当无悬念

  世锦赛中国女排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为俄罗斯队、土耳其队、多米尼加队、韩国队和加拿大队。五个对手当中,以俄罗斯队整体实力最强、多米尼加次之,土耳其、韩国和加拿大较弱。

  俄罗斯队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队伍水平一直处于世界一流之列,在今年总统杯决赛中,俄罗斯以3-0完胜中国队,尤其是领军大将加莫娃和索科洛娃两人个人能力极为出众、临场经验也很丰富,对阵俄罗斯队,中国女排胜面不大。

  多米尼加队曾经与中国女排多次交锋,对中国女排非常熟悉,尤其是今年的进步之快令人意外:曾经在中国精英赛和女排大奖赛上两次战胜中国队,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多米尼加队将是一个较为难缠的对手。

  土耳其、韩国和加拿大三支队伍中,土耳其队最为值得重点关注,尽管她们此前只有一次世锦赛经历,但是今年有点不一样,因为她们在欧洲区预选赛上居然力压波兰队夺得小组第一进而获得世锦赛参赛权,成绩令人侧目;韩国和加拿大对则实力相对较弱。

  按照世锦赛的竞赛规程,只要获得小组赛前四名、就可以获得复赛资格;按照上述实力对比,中国女排晋级复赛应该没有悬念。不过由于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还是应该争取最好的成绩。

  复赛:对阵塞尔维亚波兰日本 晋级四强难度大

  复赛中,中国队将会与A组的前四名相遇,A组的前四名中很可能会包括塞尔维亚、波兰和日本队。这三支队伍与中国队目前的实力相比,都不相上下。

  塞尔维亚队将是中国女排最大的威胁,这支队伍是上届世锦赛的季军得主,队员身材高大、拦网能力出色,进攻十分凶猛,属于典型的力量型打法,这个特点将会给中国女排带来很大威胁。尽管在23日的热身赛上,中国女排3-2战胜了塞尔维亚,但是场面极为艰难;再者,塞尔维亚队也并没有使出全部能力。

  日本女排相对较为熟悉,在今年的大奖总决赛中他们曾连续战胜巴西和意大利队,令人刮目相看,这一次又是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之便,更加不容小视。

  欧洲劲旅波兰队在去年的大奖赛中曾经战胜过中国队,本赛季队伍人员也出现变动,队长斯科沃隆斯卡因为跟主教练马特拉克存在矛盾退出了国家队、同时昔日的头号得分手格林卡重新归队,主将的变动使得这支队伍的不确定性也增加不少,但可以预料的是:格林卡的回归将使得波兰队进攻能力大大增强。

  因此这三支队伍对中国女排来说都称得上是强劲的对手,中国女排要想进入四强,就必须在复赛的八支队伍中跻身前两名,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冲击奖牌:前景不乐观

  B组和C组有北京奥运冠军巴西和今年大奖赛冠军美国队以及2009年大冠军杯冠军意大利队,除此之外还有传统强队古巴队。

  中国队如果能够进入四强,半决赛中无论与巴西队、美国队还是与意大利队相遇都处于下风,因此站上领奖台的前景并不乐观。  (刘向前)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