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收官前瞻:蓉穗争冠最后一搏 谢联难阻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贝
2010年10月29日07: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轮,除北京八喜最后一轮轮空外,本轮6场比赛将在15时同时在6块场地打响,届时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也将诞生。

  上一轮主场作战的南京有有队没能取得胜利,提前一轮告别了苦苦挣扎了8年的中国此级别联赛,而其他球队自然也就都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因此本轮对于蓉穗两队之外的球队来说只是无关痛痒的“例行公事”的比赛。

  广州恒大VS湖南湘涛

  关注度:★★★★★

  上一轮广州恒大队两名球员禁赛,多少影响了广州队的进攻火力,但是赛季中期加盟的外援穆里奇依然帮助球队在客场5-0再一次大比分战胜了南京有有队,使球队在争冠之路上继续保持微弱的优势,同时也将南京有有这支中甲“老兵”送到乙级。本轮球队主力射手郜林将解禁复出,球队目标就是在主场夺得中甲冠军,为本赛季进行一个完美的谢幕。

  湖南湘涛本赛季表现可以简单的用“虎头蛇尾”来形容,不过总体来看也算是基本让人满意,毕竟作为一支中甲新军,能有目前的表现还是比较值得称道的,这多少可以看出俱乐部在球队建设方面也是有自己的一套思路。本轮是湖南队首个中甲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在球队已经确定完成保级的情况下,不知会不会成人之美,“送”给广州队一个中甲联赛的冠军。

  两支球队目前来说应该都属于轻装上阵的球队,但是广州队还是有一定的包袱。作为主场的收官战,而且又关系到联赛冠军,广州队上下比赛全力以赴,拿出自己的全部手段,尤其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防守端要做好,这样才可以保证锋线上的攻城拔寨。再看湖南队方面,上轮主场完美收官,本轮主教练也应该不会布置太多的任务,更多的还是要锻炼一些本赛季没有太多出场机会的球员,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广州队来说算是十分有利的。

  胜负预测:广州恒大主场胜

  成都谢菲联VS湖北绿茵

  关注度:★★★★★

  成都队上轮客场如愿拿到了3分,继续紧追广州队,不过对于成都队来说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就是本轮将有三名球员停赛,这会让主教练在人员选择上多少有些困难,另外本场比赛是“灵猫”与“猎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有消息说姚夏本场比赛将出任门将完成一个足球场上的壮举。为了两名老将的告别仪式,成都队主场比赛拿下比赛。

  湖北队本赛季作为升班马来说表现不错,很早就完成了赛季初指定的任务,但是依然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不过目前来看,球队依然开始着手为下赛季做准备,一些湖北籍球员下赛季可能也会回归,这将增强湖北绿茵的战斗力,而对于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湖北队应该是以练兵为主。

  两支球队中最有人缘的应该是“大巴”毕竟成都队是他曾经效力过的球队,2007赛季正是凭借“大巴”等球员的发挥,成都队才完成了冲超,本轮再次回到成都,大巴也可以见证老队友的退役仪式,不知大巴还会不会认真比赛。或许这场比赛,湖北队也仅仅是希望让一些年轻球员来找找比赛感觉。

  胜负预测:成都队主场胜

  上海东亚VS延边

  关注度:★★★

  上海东亚已经连续两年冲超失败,战绩方面与去年也基本相同,上轮的一场京沪大战中与北京八喜战平,也显露了球员的疲态,如果本赛季没有一定的改观,恐怕与中邦合并的传闻就会变成事实。本轮回到主场,东亚需要用一场胜利为本赛季做个总结。

  延边队本赛季的战绩是最近几个赛季中最好的,目前联赛第三就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在足球环境干净的时候,延边队是可以打出好的比赛的,假使下个赛季,延边队可以加大投入的话,他们很有希望冲超。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客场作战,球队应该会轻装上阵。

  两支球队目前都应该属于冲超无望的球队,但是作为赛季的收官中,都会打出精彩的比赛。由于东亚是主场作战,具有一定的优势,延边的这趟客场之旅恐怕会是一次世博会的观光游。

  胜负预测:上海东亚主场胜

  安徽九方VS广东日之泉

  关注度:★★

  安徽九方本赛季已经提前完成了既定任务,属于无欲无求的球队,本轮客场作战,更多的还是希望可以用一场胜利来答谢球迷。

  广东日之泉本赛季的战绩并不理想,可以说与上赛季做比较,并不能让球迷满意,不过还好最终可以保级成功,相信下个赛季经过调整的日之泉会焕然一新。本轮比赛,日之泉应该会以练兵考察球员为下赛季做准备为主。

  两支球队在已经保级的情况下比赛应该都会比较放松,毕竟没有了任何压力的比赛更像是一场友谊赛,或许在这样的比赛中双方可以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胜负预测:安徽九方主场胜

  沈阳东进VS南京有有

  关注度:★★

  沈阳东进队已经很早就确定保级成功,因此在保级成功后的比赛,东进都会适当的在一些位置进行调整,这也是俱乐部为了下赛季做的一些准备。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球队目标就是赢球。

  上轮在一场必须取胜才有保级希望的比赛中,南京有有队并没有拿出想要保级的架势,最终只能告别奋斗了8年的次级别联赛。本轮对于南京有有队来说也算是一次“回家”,毕竟他们曾经还有一个名字是辽宁队的青年队。

  两只球队的这场比赛,对于有有队来说有着更深层次的一层意义,这应该算是他们漂泊8年后的“回家”毕竟当年跟去南京的老队员以沈阳人为主。已经确定降级的南京有有队既然是“回家”比赛,在自己的中甲最后一战就应该拿出自己的精气神,不过考虑到沈阳东进希望在收官战拿到3分,这场比赛应该会有一些激烈的场面出现。

  胜负预测:两队平

  浦东中邦VS北京理工

  关注度:★★

  浦东中邦本赛季提前两轮保级成功,这也让俱乐部送了一口气,毕竟赛季初投入了不少资金,如果降级也将成为足坛的一大笑话。本轮回到主场,如果希望下赛季有所建树,这场比赛就必须打出自己的风格,使俱乐部有决心继续投入资金。

  北理工上轮轮空,但是由于南京有有输球降级,北理工也叫顺理成章的“被保级”成功。理工的保级对于球员来说是比较幸运的,毕竟在联赛最后几轮,学校与球队都已经做好了降级的打算,但是最后两轮的起死回生,也让北理工更加加固了大学搞足球的理念。本轮客场作战,作为一个赛季的结尾,学生军需要为自己证明。

  两支球队都是在上轮才最终确定保级的球队,算是难兄难弟,但是由于京沪两地球队历来的交手都会有很多故事发生,这场比赛或许也会碰撞出一些激情。

  胜负预测:浦东中邦胜

  北京八喜(轮空) (搜狐体育 贝贝)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