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搏击动态 > 陕西武术综合搏击对抗赛《终极格斗》 > 终极格斗动态

终极格斗创始人:中国三年内称霸 或进军奥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29日23: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29日报道)10月30晚,《终极格斗》将在陕西省网球中心再次惊艳亮相,20名中外选手将捉对厮杀,在全部10场比赛中,有7场比赛将为中外选手震撼对抗,选手们的龙战虎斗必将引起国内搏击迷们的热切关注。陕西隆基搏击俱乐部总教练,同时也是终极格斗创始人的惠爱国向记者表示,此前他们已经举办了12场终极格斗,拥有非常成熟的办赛惊艳,而从各方面反馈来看,这项新兴赛事正逐渐深入人心,在不久的将来必将走上商业化发展道路。

  搜狐体育:您是如何考虑创立终极格斗这项赛事的?

  惠爱国:是在2006年,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等多个部门和机构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下,我们想到要办这么一项全国性的实验、调研赛,并希望在行业内产生较强的影响力。中国此前只有散打,但是国际上对中国散打规则并不认可,认为中国并不存在搏击,为了和国际接轨,为了填补国内的这项空白,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要求我立项,最后由我们俱乐部创立了这项赛事,这是作为一个国家级项目来培养人才的。

  搜狐体育:这项赛事推广到国外,存在一个规则制定是否被人接受的问题,你是如何处理的?

  惠爱国:应该是2009年4月3号吧,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在全国体育大专院校抽调了14名专家,联合我们俱乐部一块,共同研究制定了终极格斗的规则。我们当时也考虑,规则制定不能光考虑中国,首先要考虑国外队员,必须和国际接轨。比如说散打中是不允许肘击的,但是在终极格斗中是可以用肘的,当然肘尖不能用,这也是国际统一的规则。对于我们制定的规则,国外选手非常认可,比如泰国选手,他们是以膝攻击为主,防守强调保护头部,终极格斗的规则就特别适合他们的打法,他们也非常愿意和我们终极格斗选手来打。

  搜狐体育:既然我们是规则的制定者,那么中国选手到目前为止的成绩如何呢?

  惠爱国:大家也是互有胜负,不过通过比赛说实话,咱们的队员还是弱,因为我们搏击进入实战才很短的1、2年,国外选手的实战时间要比我们长很多。我们在技术方面处于落后状态,中国选手普遍站立技术出众,但地面技术很欠缺,为此我们也聘请巴西柔术教练来指导我们的队员,现在来看效果非常明显。另外加上和欧洲人相比我们中国人有先天身体条件的劣势,比如在前两局我们打不倒对手的情况下,那么第三局肯定也不行了,体能就比别人差。

  搜狐体育:中国选手在这项赛事中遇到众多困难,您对他们的发展如何看待?

  惠爱国:这方面我非常有自信,我认为3年之内,中国这些搏击选手就能够出30到40人这样一个庞大的队伍,在整体实力上压倒欧美选手,肯定能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目前我们的选手刚刚从散打转型成为搏击选手,似乎还不太适应规则带来的变化,等待系统训练以及众多实战演练之后,他们的比赛能力绝对会有一个质的提升。

  搜狐体育:在你们俱乐部的队员,是否代表了国内搏击的最高水平?

  惠爱国:这是肯定的,国内打搏击的最早一批人都是从我们俱乐部出来的。我们之前从全国各个专业队伍挑选散打精英,通过培训让他们转型。因为从目前形势来看,搏击要比散打更有市场,更具国际化前景,现在国内很多队员都希望能够加入我们俱乐部,但是我们俱乐部的人员容量毕竟有限,只能从散打队伍中挑选精英中的精英,所以肯定水平要在国内处于领先。

  搜狐体育:这项赛事在目前国内的影响力还很一般,你对于赛事推广方面有何具体举措吗?

  惠爱国:搏击必须要走商业化道路,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营运。现在我们还处于起步阶段,俱乐部又属于一个非盈利组织,因此只能承担队员的出场费以及食宿费用,他们都没有工资,现实情况也比较困难。我想过2、3年,等终极格斗这项赛事逐渐发展壮大,自然商业价值也会与日俱增。推广这项赛事是一个比较系统化的功臣,需要各方面的配合与努力。

  搜狐体育:您对终极格斗的前景有没有自己的期待?

  惠爱国:我希望能将这项赛事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综合性搏击类赛事,目前参与这项赛事的有几十个国家,各个国家的协会进行了非常好的交流,这对于终极格斗的发展非常有好处。更为关键的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前不久也专门成立了搏击部,这使得这项运动在今后将逐渐成为一个国家的系统培养和发展工程,那个时候终极格斗的规模和水平肯定会非常高。另外我得知的消息是,目前搏击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进军奥运会,我想假如这个消息成为现实,那么无疑整个中国参与搏击的人数将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