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平安银行放弃收购申花 朱骏抛售申花或再度泡汤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30日01:11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席卷足坛的“反赌打假”风暴不仅让那些曾经犯罪的足球人闻风丧胆,也让一些有意涉身足球圈的国内知名企业望而却步。近日,由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控股的平安银行决定放弃对上海申花俱乐部的股权收购就是一个典型例证。

  今年8月份,银监会正式批准平安银行与深圳发展银行合并。这意味着原深圳发展银行在全国的所有网点机构将全部改挂“平安银行”的招牌。作为平安银行的大股东,平安保险集团非常希望借助足球这块推广平台,进一步扩大品牌的知名度。

  平安银行欲牵手足球,很大程度上也是基于平安保险曾经与足球结缘的成功范例。1996年,当时的深圳平安保险公司就收购深足,以“深圳平安”的名义征战甲A。知情人回忆道:“平安寿险在总结寿险业务成功推广时,曾经认为深圳平安队在他们的品牌推广上居功至伟。”

  在确定再度牵手足球后,平安银行从今年5月就开始物色合作对象,并很快锁定了申花。其实这个选择并不意外,首先,总部设在深圳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其平安寿险、平安产险两大业务骨干部门的大本营已双双移师上海,某种意义上,上海作为中国经济与金融重镇已成为平安保险的主场。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申花投资人朱骏由于主营网游业务方面的原因目前对继续投资足球有些动摇。据知情人透露,早在上赛季的时候,朱骏已有意将申花股权转让,而当时最有希望接手的是上海文广集团。然而种种原因导致那次合作没有成功。因此这次对于平安银行的合作意向,朱骏显示了极高热情。据悉,双方前些日子已经就大部分合作细节达成了共识,甚至平安银行的人在“十一”后已开始内部传“搞定申花”的消息。平安银行于10月上旬还初步拟定了全新申花俱乐部的董事会成员名单,初定由平安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兼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出任新申花董事长一职。孙建一在张海2002年底收购深足股权前,曾担任深圳平安俱乐部董事长达3年之久。

  然而反赌打假风暴在9、10月间席卷了上海滩,在楼世芳、祁宏、申思、江津等上海足球人被警方带走后,平安银行董事会内部就是否接手申花一事产生了严重分歧。知情人说:“平安银行目前很难断定足坛扫赌打假的波及面还有多广,对于申花和上海足球的前景都无法作出判断,所以董事会内部反对在此时冒着巨大风险收购申花的声音渐趋占据了上风,并最终做出了放弃收购的决定。”而朱骏在被问及此事时,也装作全然不知。

  据记者了解,除申花外,此前也有中超其他俱乐部在暗自运作股权转让的事,但同样因为扫赌打假行动还在进行,很多悬案都没有破解,所以有意涉身足球圈的企业都在观望,甚至直接退出。可以说,中国足球刚刚开始为由来已久的假赌黑“还债”。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

·传平安保险欲收购申花 资金运用或违反相关法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