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体育界财富第一人 李宁77亿元列福布斯96位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30日06:19
  身家77亿进中国富翁榜前100

  在前天发布的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里,人们很少注意到,前100名的榜尾有昔日“体操王子”李宁的身影。他以77亿人民币的身家位居第96名,相比去年的第192位,飙升近百位。从运动员到商人的华丽转身,李宁的成功给姚明等有经商潜力的运动员增添更多的信心。

  最富的体育界人士

  在中国富豪榜单中,47岁的李宁虽然仅位列第96名,身家77亿,与榜首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家族的534亿人民币财富差距甚大,但他却是中国体育界人士中第一位进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100位的。

  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商人,李宁都称得上传奇。运动生涯里,他一共获得14个世界冠军,特别是在1982年第6届体操世界杯上,男子全部7个个人项目中,他获6项冠军一项季军,成为世界体操史上至今唯一取得如此成绩的运动员。

  1989年李宁退役,面对广西体委副主任和国家体操队教练两个职业选择时,他最终去了一家公司。后来,他创立了“李宁”这个自主体育品牌。随着公司规模扩大,目前,李宁还投资了一家新能源公司,并创立了自己的基金会。

  体坛谁还可能进前100

  除了李宁,中国体育界还有一位运动员也曾上过富豪榜,不过进的是胡润百富榜———2008年,姚明以7亿资产排名并列第987位,并成为唯一上榜的现役运动员。两年后,根据本月初上海媒体估算曝光,姚明目前的身家已悄然突破了7亿美元大关,他也是最有希望像李宁一样闯进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运动员,而且很可能成为现役运动员上榜。

  让姚明有如此底气的不是与NBA火箭队的天价合同以及广告商的慷慨,这只是收入的一部分,聪明的姚明比李宁还要早完成了球员向老板的转型。从2006年至现在,姚明一直投资众多领域,网站、健身房、餐厅、男篮等等,这才是他在两年内就将身家从7亿人民币变成7亿美元的重要原因。而以后,他的财富还将以包括刘翔在内的中国其他运动员想象不到的速度继续增长。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吴海东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