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足协为中超收官绞尽脑汁 下半场比赛将同时开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31日05:23
  最后两轮联赛所有比赛上下半时开球时间都要统一、比赛监督必须下到场地紧盯比赛、各赛区均要为裁判安排“保镖”……一系列非常规措施的出台,表明中国足协为确保本赛季中超收官不出问题绞尽脑汁。

  下半场统一时间开球很少见

  本周五,足协和中超委员会向各赛区发出通知,本赛季中超最后两轮所有16场比赛统一于比赛日的下午3点30分开球,而下半场的开球时间也统一为下午4点40分——各队中场休息时间超过20分钟。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17年来极为少见的非常规手段,目的是减少出现默契球的可能性。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通知还要求最后两轮中超比赛上半时的补时时间尽可能控制在1分钟内。如果单场或个别几场比赛上半时出现了类似球员严重受伤、现场出现严重违纪等特殊情况导致补时超长,那么足协将重新确认下半场的开球时间并临时通知8个赛区。“我们这么做无非就是要保证中超联赛能够在公平公正中顺利落幕。”刘殿秋说。

  外籍裁判不来 足协自行解决

  因亚足联裁判办公室最近一直忙于安排广州亚运会和多哈亚洲杯的裁判名单,因此对于中国足协两个多月前提出的同时派8名外籍裁判执法中超比赛的请求,一直没给予回复。中国足协裁委会只好自己解决问题——安排本赛季中超综合测评前10位的主裁判通过抽签执法最后两轮联赛。据了解,10名主哨最后两轮的主裁判中有7人为足协新晋上报的国际级裁判员,其他3人中,孙葆洁是现役国际级裁判,陈红辉与姚庆也都是经验相对丰富的裁判。

  比赛场地不得报其他比分

  本赛季中超最后两轮多场比赛事关亚冠入场券及保级名额的归属,考虑到比赛对抗激烈,会引发现场球迷激动的情绪,足协在预防赛场违纪方面煞费苦心。刘殿秋表示:“我们已经责成最后两轮所有场次的比赛监督,在比赛期间必须下到场地里密切关注双方的一举一动,稍有不正常状况立即向足协报告,并要协助有关方面遏制恶性事件的发生。而为了确保双方专注于比赛,足协将在今天的联席会上要求各赛区不得在比赛期间现场播报其他场次的比分。”此外,最后两轮各赛区的安保力量将会明显加强,各赛区还将派专人保护当值裁判员不受攻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