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告别赛姚夏全家总动员 再无遗憾哽咽着说出感谢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31日09:40

  中甲联赛昨日大幕落下,成足主场5:2大胜湖北队,无奈广州恒大3:1击败湖南队,成足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相比于比赛,姚夏和邹侑根的告别演出更让球迷们铭记。这两名四川足球的标志性人物在昨日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今天只想说两个字‘感谢’。过去的20年是我最精彩的20年,从此再也没有这么精彩的20年!”姚夏哽咽的话语,让整个成体为之动容,现场观众几近掉泪。

  从此蜀中再无“猎豹”、“灵猫”——姚夏和邹侑根在告别,我们也在告别,告别的是心里那个疯狂的“黄色狂飙”时代。至此,1994年甲A元年的球员彻底谢幕。

  告别赛姚夏全家总动员

  依旧是熟悉的成体中心,姚夏却要与他深爱的绿茵场挥手告别。昔日的队友魏群来了,裴强来了,刘成来了……他的父亲、妻儿也来了。球迷打出了“风雨十六载,青春相伴,荣耀一生,别了,姚夏,别了,侑根,四川雄起,全兴永恒”的标语。进入场地前,姚夏深深地将身体埋了下去,摸了摸这片再熟悉不过的草坪。妻子赵丹带着两个女儿来内场看姚夏,眼神中充满了恋恋不舍的爱意,一家人在这个时刻,留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等我老了,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起今天的感人的场景,那是一种幸福。”姚夏说。

  赛前传言姚夏要当门将。下午3点,悬念终于揭晓,姚夏以队长身份出场,位置是中后卫。姚夏之前曾经希望,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担任一段时间的门将,这样他将作为中国惟一踢过所有级别的职业比赛和所有位置的队员圆满退役。但姚夏还考虑到了另外一个可能出现的局面:“如果我出场当门将,那是不是对对手不尊重?”所以站在成足大门前的,仍旧是宋振瑜。“这个心愿只有等到踢业余足球的时候去完成了。”姚夏说。

  当身披18号那件熟悉战袍的姚夏出现在成体时,响彻全场的掌声、呼唤声将这位36岁老将包围。姚夏有些感动,但他强忍内心的复杂情感,毕竟随后的90分钟,将是他最后一次站上这块绿茵场,这块他为此战斗了20年的场地。

  15年后成体又见猎豹飞翔

  本场比赛,姚夏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比赛进行到72分钟,成足已经4:1领先。此时成足进攻,造成湖北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全场再次响起震耳欲聋的“姚夏”、“姚夏”的喊声。这个时候,全体成足队员都很“懂事”,谁都没有往禁区内挪动一步,大家不约而同地往后看——18号姚夏,正在众人的关注之下,从后场,慢跑着来到禁区。刚刚上场的邹侑根上去抱了抱他,哈里森也走过去拍了拍姚夏的肩膀,布兰登友好地向他送着祝福……

  姚夏将球在点球点上摆好,深呼一口气,此时,全场鸦雀无声。起动、射门,球直挂死角!过了几秒钟,成体中心才又重新喧嚣起来!这个时候,姚夏高举双臂,在球场上肆意飞翔——1995年与青岛海牛之战的那个“猎豹”又飞了起来。包括门将宋振瑜在内的场上11名队员都跑上前拥抱祝贺,提亚哥甚至把姚夏扛在肩膀上举了起来!这一刻属于姚夏!“没有遗憾了!圆满了!”姚夏说,“这个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进球,我会一辈子记得!”

  很动情姚夏哽咽说出感谢

  比赛终于结束了,关于这次的送别,虽然大家早早地有了心理准备。可是当这一刻到来时,竟然还是那么不舍。赛后,姚夏获得了“杰出贡献奖”,姚夏接过奖杯时,“姚夏不要走”“姚夏再踢一年”,球迷真挚的呼喊声冲击着姚夏此刻脆弱的情感世界,在这样的气氛下,姚夏几乎话不能语,“今天只想说两个字‘感谢’。过去的20年是我最精彩的20年,从此再也没有这么精彩的20年!”最后一句,姚夏几乎是用四川话硬吼出来的,因为这可以掩盖他哽咽得变调的声音,“这一刻,其实我不想哭。”姚夏说。

  随后姚夏跑到场边,将自己的球衣等物件抛上看台。姚夏甚至脱下了自己的红色球鞋扔向了看台——这双绣着英文“YAOXIA”的鞋子,是姚夏最喜欢的战靴,一边看台是不够,还有另外一侧看台的球迷,准备的衣服扔完了,姚夏最后干脆将自己的红色外套、护腕等也脱了,直接扔向了看台。看台上的球迷哄抢姚夏扔上来的每一件物品,这是他对四川球迷依依不舍的真情。四川球迷协会的张利梅大姐赛后感动都快不行了,“你看,我们那个哑巴球迷,话都说不出来,就在那里哭……”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