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赛场惊现维吾尔族德比 巴力中超首球抢国脚风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10月31日20:01

    搜狐体育讯 10月31日下午,2010年中超联赛第29轮,杭州绿城主场2-0完胜河南建业。维吾尔族小将巴力为绿城队打破僵局,值得一提的是,河南建业队的买提江同样来自新疆,如此一来今年中超赛场上就首次出现了维吾尔族球员之间的德比战。就本轮比赛而言,主场作战的巴力表现更好,其风头甚至盖过了国足、国奥双料球员买提江。

  与曾经入选过国奥和国家队的买提江相比,巴力此前的名气要小得多。14岁那年,维吾尔族男孩巴力在从电视里看到宋庆龄足球学校的招生信息后,在亲戚的帮助下独自到乌鲁木齐参加了测试,并最终以优秀的足球天赋成为足球学校的第一批学生。16岁那年,他成为第十届全运会足球比赛中最闪耀的一颗新星,正是因为他的关键进球,让新疆足球实现了46年来杀入全运会决赛圈的梦想。两年后,18岁的巴力已成了新疆体彩队的主力队员,并征战了2个赛季的中乙联赛。在上赛季与杭州三超的中乙比赛中,巴力表现极为出色。赛季初的转会市场上,吴金贵招进了可以打右前卫和前锋的新疆球员巴力,并且直言:“他的速度和意识绝对是一流的,我看好他。”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巴力已经为杭州队出场13次首发11次,出场时间超过了700分钟,不过还没有一个进球。尽管有些绿城球迷戏称踢球勇猛不惜力的巴力是“把比赛当做45分钟来踢”,但毫无疑问,巴力的积极、冲击力、速度以及血性都给绿城这支南方球队带来了一些别样的风采。

  今天杭州绿城主场迎战很难缠的河南队,吴金贵依然派巴力首发出场。上半场双方都在尽量限制对方的主要得分外援,场面比较沉闷,半场结束时比分还是0-0。但下半场刚开始,绿城队从右路发动进攻,巴力带球突破几步后在大禁区前大力射门,球越过门将张世昌打在横梁下沿弹入网窝,绿城队1-0领先。第61分钟绿城队反击,巴力一脚射门被张世昌扑出底线。第79分钟,巴力抢球后抽筋被范晓冬换下。

  与巴力相比,买提江本场的表现不太抢眼,但也合格的完成了比赛任务。上半时建业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26分钟内托的小角度射门击中横梁,就来自于买提江前插之后的传球。而下半时建业队最后一波猛攻也源自于第84分钟买提江质量很高的倒地卧射。

  对于买提江来说,他的中超处子赛季称得上收获颇丰,他在建业队是多面手,在国奥队也基本锁定主力位置。高家军首位少数民族国脚的荣誉也是对买提江最好的奖赏。在近日出炉的国奥征战亚运名单中,买提江和朝鲜族的球员朴成一起入选。我们期盼着更多的少数民族球员出现在中国足坛,为中国足球带来清新的风!(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