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亚冠资格渐明朗 保级大战最后一轮见分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31日23:1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第29轮的较量,此前,山东鲁能已提前夺冠,本轮的看点主要集中在明年亚冠资格的争夺,以及本赛季哪支球队会降级上。

  本轮八场比赛共打入15粒进球,排名前六的球队取得三胜三平的战绩,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各自击败对手,天津队积分达到47分,领先第五的北京队4分,成为第三支拿到亚冠资格的中超球队,最后一个亚冠名额将在杭州、北京和大连三队之间产生。

  处在降级区的几支球队本轮总体表现还算不错,除长沙负于山东外,深圳、青岛和重庆均战平对手,南昌战胜江苏成为五队中保级形式最好的一支,降级悬念还要等到联赛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北京2-2辽足

  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辽宁宏运,开场仅18秒,辽宁队外援荷西马接队友杨善平后场长传后,打远角入网,1-0;第6分钟,荷西马中场送出直塞,杨旭得球后拉出空挡起脚打门再下一声城,2-0;第8分钟,杨昊接队友右路传球,禁区内凌空打门,球进,场上比分变成1-2;第24分钟,谭天澄左路起球,王长庆门前推射,2-2,此后,双方均无进球。本场比赛荷西马开场18秒的进球成为本赛季中超至今为止最快进球。

  长沙0-2山东

  已经提前夺冠的山东鲁能客场挑战保级球队长沙金德,上半场补时阶段,吕征抓住对方防线的一次低级失误,抢点将球打进,鲁能1-0取得领先;第70分钟,莱昂在中路拿球后成功突破对方防线,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0。长沙队本轮过后列积分榜末位,下轮将客场挑战同样处于保级区的南昌衡源,保级前景是所有球队中最差的。

  天津3-1陕西

  天津泰达队主场迎接陕西中建浐灞,第8分钟,陕西队角球开到禁区,忻峰头球摆渡,曲波左侧小角度头球攻门将球打进,1-0;14分钟,天津队快速反击,吴伟安传中,卢西亚诺头球摆渡,中路的陈涛推射将场上比分扳成1-1;74分钟,佐里奇禁区左侧横敲中路,李本舰的射门碰到防守球员身上射入网,天津2-1反超;77分钟,陈涛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于大宝补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3-1。

  杭州2-0河南

  杭州绿城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第45分钟,巴力大禁区前的一脚射门,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入球门,1-0;第60分钟,杭州队角球开到前点,谢志宇跳起头球将球打入,2-0。全取三分的杭州绿城本轮过后列积分榜第4位,比之后的国安多2分,亚冠资格几近囊中。

  南昌2-0江苏

  处于降级边缘的南昌衡源客场挑战江苏舜天,第3分钟,南昌队外援贝托胸部停球后转身打门先下一城;第92分钟,李磊禁区外的远射再次敲开对手大门,场上比分定格在2-0。此外,加迪杰罗夫85分钟的点球被对方门将关震扑出。全取三分后,南昌衡源虽然仍处降级区,但较其他四队,保级形势一片大好。

  大连0-0深圳

  大连实德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对手是深圳红钻,经过90分钟较量,双方互交白卷。取得1分的大连队理论上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机会,条件是,杭州与北京在联赛最后一轮都要输给对手,且自己还要客场战胜对手,这样的局面对大连来说十分不利。

  重庆1-1长春

  重庆力帆本轮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第33分钟,重庆队的黄希扬右路传中,布鲁诺禁区内头球接力,李毅男头球破门,1-0;第70分钟,张文钊接队友挑传后,挑过防守球员,一脚扫射将球打进,双方最终战成1-1。本轮过后,长春亚泰积35分成功保级,重庆力帆列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十分严峻。

  上海0-0青岛

  上海申花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双方经过90分钟闷战,最终0-0握手言和。此轮过后,上海申花亚冠资格无忧,而青岛中能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位,保级形势并不乐观。(隗 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