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中建

陕西浐灞1-3兵败天津遭3连败 对手锁定亚冠名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01日04:46

  昨日浐灞队1∶3兵败天津,使得对手直接获得亚冠资格,而自己则遭遇三连败。输球结果让人遗憾,但不能掩盖浐灞队的崛起希望。实际上,若能处理好定位球防守的细节问题,浐灞队完全可以避免一再受挫。

  欣喜

  虽然输球精神上却没倒下

  上轮主场负于杭州,浐灞队发生了太多故事,使得这场津陕之战被赋予特殊意义。“我们要求球员首先打出精气神来,能把真正的实力发挥出来。”赛前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对记者说。对于成绩,俱乐部并未有明确要求,只是希望浐灞队要像一个团队在作战。在听取了多方的建议后,科萨将王云和毛剑卿同时作为首发,巴哈利卡和忻峰联袂出现在锋线。在当前形势下,如此布阵不失为明智选择。

  开场后浐灞队与对手展开对攻,天津队显然借鉴了杭州队上轮取胜的经验,对浐灞队实施凶狠的逼抢。浐灞队上半时的成功之处在于阵型比较严密,用流畅的地面配合控制节奏,天津队反而无处下脚。第6分钟浐灞队的进球是团队协作的结果,右路开出角球后,忻峰头球摆渡,埋伏在后点的曲波轻松叩关,使得浐灞率先发威。其实浐灞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只可惜毛剑卿操之过急。尽管此后浐灞队被对手连进三球,但暴露的只是定位球防守不力、中场补位不足等老问题,并非精神斗志或团队协作出现了纰漏。也就是说,兵败天津属于业务层面探讨的范畴,而不是内部矛盾或者消极怠工造成的,因而这场失利与上轮主场挫败有着本质区别。

  赛后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对全队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结果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全队表现的斗志和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科萨的观点相同,认为场上球员的确是竭尽全力。

  遗憾

  又是定位球惹的祸

  近日浐灞队的人气和士气遭遇重挫,能在如此短时间内重新振作起来值得肯定。但放在业务层面,这又是一场被对手逆转的比赛,导致浐灞队前功尽弃的又是定位球。从客战上海开始,浐灞队有六个球是因定位球失分,纵观中超诸旅,没有哪个队像浐灞这样一再在定位球上犯错。可以说,定位球防守不力是浐灞队遭遇三连败的祸根。

  这场津陕之战,浐灞队所丢的三个球均为禁区前沿被天津队远射得手,这个区域应该是后腰重点盯防的地带。第一粒失球陈涛在起脚前,后防线回撤过深,而萨利和赵旭日两个后腰封堵不及造成失球。在第二个失球前,科萨用李凯换下赵旭日,让于海和萨利搭档后腰,恰逢此时对手获得定位球机会,浐灞队在禁区前沿的防守出现漏洞,给对手留下了远射空当,而巴哈利卡想出脚挡一下,结果却形成变线使得皮球直入死角。第三粒失球与第二粒惊人相似,所不同的是,沈俊出击不稳,将球击打到空当,在天津队于大宝射门之前,萨利未能封堵枪眼,使得对手进得较为轻松。

  从局部来说,被天津队逆转是定位球防守不力的问题,站在整体战术角度上,下半时浐灞队中场战线拉得过长,给对手

  制造了控制和拿球的机会,将自己推到了被动地位。上下半时战术思路不统一是浐灞的老问题,与定位球防守一样,是平日训练中应该主抓的细节问题,很显然这一环节已成为制约浐灞上升的瓶颈。

  困惑

  忻峰停赛 后防又生变数

  这场比赛极为激烈,浐灞队付出了6张黄牌的代价,对球队最有影响的是,忻峰累计四黄下轮停赛。自从孙继海和忻峰爆出不和后,这场陕津之战孙继海停赛,下轮忻峰又无法上场,看来至少在本赛季两人是难以在场上重归于好了。

  近日来,浐灞俱乐部高层和中方教练组反复找忻峰谈话,希望他能放下包袱,安心效命。这场比赛忻峰的确是竭尽全力,因为过于投入比赛与天津队佐里奇发生争执,招致现场球迷的怒骂。此战与忻峰搭档的是巴哈利卡,但这对搭档实际效果还不如孙忻组合。巴哈身体比较单薄,面对天津队的强打猛攻,几乎有些扛不住。从个人特点来说,巴哈利卡实际不太适合踢中卫,他的头球和盯人能力稀松平常,逼抢也不凶狠,使得对手专门强突他这一点。第49分钟,巴哈被天津锋将轻松晃过,若非郑涛奋力补位,对手势必形成单刀。至于浐灞队的第二粒失球,看似是踢在巴哈利卡脚上变线,实际回放慢动作,这个球有巴哈利卡自摆乌龙的嫌疑。事实再次证明,浐灞队下赛季要有大作为,在中卫位置上必须引进强有力的人选。

  等待

  科萨去留赛季后再定

  上轮主场完败绿城,现场狼迷集体倒戈,将矛头直指科萨。而随后媒体和网络间对科萨的评价几乎是一边倒。

  针对科萨的去留问题,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对本报记者透露:“只要科萨在这个位置上一天,我们俱乐部就要支持他的工作。他的去留问题俱乐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意见,现在的态度仍然是模棱两可之间。媒体和球迷的意见我们非常重视,不管怎样,到联赛结束后俱乐部董事会会正式研究这个问题。”

  上轮战绿城,浐灞队在现场出现不和谐声音,导致浐灞新老体系球员的矛盾公开化。近日来,浐灞俱乐部和中方教练组分别找重点球员谈话,表明俱乐部的立场和态度,为浐灞队在津陕之战重聚斗志起到了关键作用。此后某网站刊发消息,称浐灞俱乐部董事会在10月28日作出决定,继续履行科萨的工作合同。对此杨笑瑜予以否认,“这肯定是一个假消息,我也是董事会成员,怎么一点都不清楚?”

  根据俱乐部的安排,本赛季联赛结束后,浐灞队将在西安训练十天左右然后放假,而外籍教练将返回国内,为圣诞节度假。在浐灞队重新集结之前,俱乐部将明确科萨的去留问题以及下赛季如何安排。目前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萨利确定留用,巴哈利卡则要视科萨的去留,而伊万和卡隆将率先被清洗。

  本报特派天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