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中建

泰达获亚冠资格队员称是奇迹 俱乐部发百万奖金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01日11:07

  天津泰达3∶1陕西中建

  亚冠入场券笃定到手、有望史无前例地冲击“中超榜眼”,这就是除了胜利本身催生的快乐之外,昨天天津队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3∶1拿下陕西队的更现实意义。这一切,之前天津队上下心慕手追了不少时日,也做过千般万种的规划与设想,而今总算照进了现实。

  其实用不着动员,一方面是圆满告别赛季主场的想法,一方面还有亚冠资格和中超排名的现实追求,在两方面因素的“夹击”下,昨天和陕西队这一战,天津队势必逼着自己踢一场好球、赢球。于是,从开场大家就看到了他们的快节奏,即便有些情况下快得稍显凌乱,但攻势较之平时确实凌厉了不少,陈涛、于大宝、白磊等一干人跑得亦很疯。

  不过,今年成绩注定已经“半吊子”的陕西队,没有轻易成全咱们的意思,他们一波一波的冲击波同样很吓人,这一点凡是看了比赛的球迷都有数,否则萨莎怎么会踢了半个来钟头就有了丢盔卸甲的苗头,被阿里·汉匆匆换下呢?基于此,全场的首粒进球来自陕西队阵营里的天津人曲波,也没什么好意外的。

  本场比赛,曲波的成熟与大将风度,不仅表现在他为陕西队破门之后低头、素脸的“零庆祝”,更表现在随着天津队慢慢扳平、反超和场上火药味渐浓之后,他屡屡站出来化解矛盾“压事儿”。很多人都有耳闻,过去几个赛季,曲波曾不止一次试图铺设回家路,但都未果,往后是否还有这个机会很难说。又一次站在家乡球队的主场,在赛后凝望对手们忘情地欢庆,目送天津队远远地超在自己效力球队的前面,曲波凝重的表情绝不是装的,想必他的内心五味杂陈吧。

  10月末的天津,傍晚6点天基本黑透。津陕之战赛后半小时,泰达足球场的照明灯基本在这个钟点渐次关闭完,只有一些通道的灯还亮着。暗下来的场地内,有工人在拆除广告牌和招贴,他们高效率的工作又一次无声地告诉球迷,2010赛季天津队的主场任务完成,这座球场的灯光,今年将不再为联赛点亮。

  刚在休息室激情但有些潦草地庆祝过胜利的天津队员们,此时陆续穿过光影阑珊的场地返回宿舍,他们的脑细胞延绵着之前的兴奋与活跃,随后的晚间几小时,他们有充足的理由安排“节目”,毕竟在职业联赛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十几次和自己的主场告别,他们还从没这般骄傲。

  也是这个时候,泰达足球场那份人声鼎沸的热闹,转到了不远处的轻轨会展中心站,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免票入场以及普通观众一律10元购票入场的优惠政策,使这场津陕之战比平时主场多了最起码一倍的观者,陡增了交通的压力。

  尽管绝大多数观众散场之后选择赶紧投奔下一个目的地,回家或者聚餐神侃,但球场外依然有些迟迟不想离去的球迷在守候,这份坚持会让他们看到什么、等到谁,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可潜意识里他们似乎觉得,多靠近与相依一会儿,就能让刚才目睹天津队酣畅取胜作别主场的余温保持得久些,也能让忽然感觉繁华散尽的寂寞和不适应清淡些。

  胜利之后,队里早早地宣布了奖金百万的消息,同时还告知大家,下一场一鼓作气赢河南,还是这“价码”。净是好事儿了,稍稍一点遗憾是于大宝和佐里奇下一轮双双累计4黄停赛,不过他们提出随队去郑州客场的申请会被批准的。

  昨晚,一名天津队员用“奇迹”二字来形容天津队当下的拥有,也是,这一切倒退些时日有谁能想到呢,可所谓奇迹,真就来了。

  本报记者 顾颖 摄影 记者 赵建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