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一冠难求伍兹王朝终结 奢靡依旧搬进新超级豪宅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1月02日07:22
  场内落魄:

  伍兹5年来首次丢掉高尔夫世界第一

  场外阔绰:

  本月搬进价值3.3亿人民币的庄园

  过去5年,“老虎”伍兹一直是高尔夫世界当仁不让的王者。但是,这位长期霸占山头的“老虎”昨天却被赶了下来。在最新一期的高尔夫球世界排名中,37岁的英格兰球员维斯特伍德取代了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先是婚姻破灭,再是丢掉世界第一宝座,伍兹在球场内外都经历了一次黯淡的衰落。本周伍兹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WGC汇丰冠军赛,如果不能有好的表现,伍兹的世界排名恐怕还要继续下降。

  今年一冠难求“伍兹王朝”终结

  过去5年多的时间,伍兹是无可争辩的高尔夫之王,他连续统治了世界高坛281周,整个职业生涯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达到623周。然而去年感恩节晚上的那场离奇车祸,更是将他的双面人生曝光,一系列欺骗丑闻大白于天下,伍兹虽然离开高坛4个多月以挽救婚姻,但最终还是逃不出婚姻破灭、妻离子散的命运。从那时起,老虎重新回到他的巅峰状态就一直很挣扎。今年的巡回赛,伍兹竟然一个冠军也没拿到。

  反超伍兹的英格兰球员维斯特伍德是目前最稳定的高尔夫球手。他今年赢得了一场美巡赛胜利,另外在两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上都获得亚军。对于伍兹的“退位”,澳洲名将诺曼认为伍兹王朝的结束对于世界高尔夫来说是件好事情。“这很好。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这个改变有利于全球高尔夫。我不是对伍兹不尊重。伍兹过去一年都没有赢得冠军,试问他还应该排名第一吗?”

  奢靡依旧伍兹搬进超级豪宅

  尽管伍兹被赶下了高坛王座,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场外的精彩生活。根据美国《体育画报》的统计,伍兹去年的收入为9300多万美元,依然是世界最富运动员。拿着这么多的钱,伍兹花费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购买一栋豪宅也就不难理解了。据美国媒体报道,伍兹的这栋豪宅位于佛罗里达朱庇特岛,朱庇特岛是有名的富人区,在附近住着著名歌手席琳·狄翁。本月底,这栋豪宅即将完工,伍兹也将乔迁新居。

  伍兹的庄园占地达到10英亩,庄园不仅拥有漂亮的海景,还有一个船坞,可以停放伍兹长达155英尺,价值1000万美元的“隐私号”游艇。其它设施包括网球场、健身房、游泳池、以及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球场。有意思的是,朱庇特庄园是伍兹30岁生日时给自己送上的一份大礼,当时他曾表示,希望与妻儿一起在这里共享天伦。没想到,庄园还没建好,伍兹的婚姻就已经破裂。在离开了老婆,又丢掉了世界第一后,这次独自搬进豪宅,或许只会让伍兹更加落寞。 早报记者张志凌

  >>>

  世界高尔夫排名系统

  世界官方高尔夫排名(OfficialWorldGolfRankings)是根据职业男子高尔夫球员在四大赛和全球各地的六大职业巡回赛的表现,获得的积分每周根据计算统计后得出。六大巡回赛分别是美巡赛、欧巡赛、亚巡赛、澳巡赛、日巡赛和阳光巡回赛。排名积分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根据每个球员在这两年的总积分,除以这两年参加的比赛场次。按规定,球员每年52周内最少必须参加20场正式的职业锦标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