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新华日报:俞觉敏,饶了自己吧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02日14:49

  中国女排在世界锦标赛上连输土耳其和韩国,今天对阵多米尼加如果再败,将史无前例地被挡在16强大门之外,创下中国女排建队来的最差纪录。女排表现如此之差,原因多多,但主教练俞觉敏执教能力欠佳难辞其咎。

  根据中国女排的现状,排管中心仅提出了“锻炼队伍”的要求,而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能够打进六强,对阵土耳其赛前还表示,“我们正常发挥的话,实力应在对手之上”。球迷没有等来中国女排的“正常表现”,看到的是土耳其队在丢掉首局后连拼三局反败为胜。错误估计形势的俞觉敏为盲目乐观付出了代价。如果说预判错误,那就应该在临场指挥上及时调整,遗憾的是,俞觉敏又缺乏临场应变能力,在王一梅持续低迷和魏秋月头脑犯糊涂的状态下,本应该将她们换下场调整的他也没有做出应有的部署。这一点,赛后俞觉敏自己都觉得太不应该。

  不仅如此,俞觉敏在临场指挥上还存在一大缺点——不够冷静,没有主教练应有的风度。本来教练员有各自不同的指挥风格,有的喜欢坐着指挥,而有的则喜欢一直站着指挥。而俞觉敏的问题在于比赛中不停地“瞎指挥”。据现场的一位行家说,场上无论是本方队员还是对方队员击球,俞觉敏都要大声喊出自己的判断,明明对手在扣球,他却提醒说“防吊球”,这样就干扰了队员自己的判断,搅得队员不知所措。这实在不应该是主教练所为。不仅风度全无,俞觉敏连最起码的指挥思路都不清晰,实在令人看不懂。

  不得不说的还有周苏红。按理说,招回老将以稳定军心,这是正确的,但问题是周苏红离开国家队两年多、离开球场也有几个月时间,状态全无,恢复训练也仅有一个多月,不要说恢复到她鼎盛时期的状态,就连最佳状态的一半,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也难以达到。手生的周苏红在场上的进攻能力和接一传的稳定性都说明了这一点。行家普遍认为,在场上连续丢分的情况下再换上周苏红以稳定军心比用她打首发要合理得多,因为用周苏红是用她的比赛经验,而非她现在的能力。

  今天,中国女排如果输给多米尼加,俞觉敏的帅位肯定不保。即使胜了多米尼加,也肯定走不了多远。因为俞觉敏实在没有帅相,锦标赛后不下课,广州亚运会不夺冠必定下课。所以,俞觉敏,你还是饶了自己吧! 亦 业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