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输球仍不服:实力比韩国强 下场背水一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31日20: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31日发自大阪)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女排迎战小组中第三个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0-3(22-25、23-25、23-25)不敌对手,迎来本届世锦赛的第二场失利。输掉这场关键之战,中国队此次世锦赛小组出线蒙上阴影。对于这场失利,俞觉敏赛后总结认为主要是心态出了问题。

  “客观来说,我们的实力还是应在韩国之上,如果真正水平发挥出来,是有把握取胜的。”俞觉敏赛后如此说到,可将3-0不敌对手,让他有些不服气。

  这是世锦赛的第三场争夺,对于中国队来说,算得上是一场比赛拿下的比赛。除了之前中国战绩不佳,一胜一负形势不利外,更因为对手是亚洲的老对手,上个月在太仓的亚洲杯,双方有过交手,中国队3-0取得胜利。接下来,两队还将在亚运会上交锋,这场比赛的输赢势必对接下来的亚运走势产生影响。

  比赛前,俞觉敏也特别谈到对韩国队的部署,“她们队中10号(金延璟)和14号(黄燕洙)都有很强的能力,我们会对其进行重点拦防。”但是,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对这两人的拦防非常失败,金延璟砍下24分成为全场得分王,黄燕洙则有16分进账,仅次于金延璟,高于任何一个中国队员,而中国队的拦网62次仅拿下8分。

  说到针对性部署的失败,俞觉敏认为更多的还是心态上出了问题。“事实上,在赛前,我们就韩国的打法做了充分准备,但在临场上不好,对方轻打,吊球,我们处理得不好,经常补位不到,脚下感觉沉重,这主要还是压力过大,太想赢这场球了,导致技术失常。”俞觉敏认为,自己作为主教练,临场指挥不好他也负主要责任。

  除了拦防以外,中国队在进攻上的疲软,从世锦赛开赛以来就体现得非常充分。今天面对亚洲球队,中国队在主动进攻环节仍然全面下风。尤其是副攻方面,马蕴雯和薛明都仅有8分,接应张磊和周苏红则各自拿下3分。除了王一梅这个点外,其余进攻点都有些哑火,让中国队在一攻和防反时心里越加没底。

  而对此,俞觉敏也在赛后坦言,中国女排目前队伍的技术环节的确存在问题。“我们现在整个配合不太好,周苏红回来没有最好状态,张磊一传不好,我们不像土耳其等对,2、4号位可以强攻,我们只有4号位的强攻,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只能在4号位进攻点单一,个人能力不够强。”

  在明天休赛一天后,中国队将于后天迎来和多米尼加的生死战。重压之下,主教练表示现在队伍技战术方面已经没有更多提高的空间,接下来,更多的是从心理和体能上去准备比赛。“我们要在思想上统一,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彻底放松地去冲击对手,这才能成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俞觉敏现场执教能力确有欠缺
俞觉敏输球不能输掉女排自信
女排失利责任不都在俞觉敏!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