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2010亚运会国家高尔夫球队实战录 > 国家高尔夫球队最新动态

亚运会高尔夫项目3大看点 中国队奖牌数成焦点

来源:《领航高尔夫》
2010年11月02日15:51

  本文作者:张锦满 从事写作、出版工作三十多年。自中山温泉、深圳高尔夫球会落成开始,便一直跟踪报道中国的高尔夫新闻。2002 年在香港创立“高尔夫传媒协会”并担任会长至今,致力于把高尔夫传媒工作专业化。

  在高尔夫世界里,亚运会赛事本来是微不足道,但近期情况转变了。近年亚洲高尔夫起飞,各地都有优秀球员在欧美称霸,带动新人涌现。亚洲后起之秀都趁亚运会这个盛事舞台来突出自己。所以今天的亚运高球赛好像成为 NBA选秀赛般,特别有看头。

  看点一:未来之星

  今天在美国 LPGA巡回赛表现出色的曾雅妮、冯珊珊等,都是在参加过亚运比赛之后,很快便到了美国,跃到高尔夫世界最高的舞台。而且她们一开始便显出不凡的战斗力——曾雅妮在第一年就赢得过大满贯赛冠军。可见今天的亚运高球比赛已不能视作等闲,我们有理由相信参加过亚运的的选手随时在一年之后,便已经会在欧、美战场上扬名。而且在他们蜚声国际之后,球迷要走近他们身边便不容易了,只有在亚运赛场上,大众才勉强还可以近距离观察那些未来巨星的样子。君不见前两年,在广州还可以看到冯珊珊,今天你只可以在微博看到她了。除此以外,观看亚运高球比赛的最大意义,就是可以捕捉到几位未来球星在他们人生和事业上一些关键时刻,这将成为球员和观众日后话当年的美好回忆。今年国家队的广东球员,女子队队长黎佳韵已进入国家队集训两年,参加的赛事经常夺冠,而且成绩一直都很稳定,本届广州亚运,大家不妨留意广州本土球员!

  看点二:中国队究竟能获得几枚奖牌

  今年看亚运,除了看未来之星,更是为了看国家队会拿到甚么奖牌。国家队两年前已经成立,女子队由新西兰教练负责,而男子队则由美国教练带领,两队团员各约有二十人。他们不单止长期在山东南山球场基地集训,还到过美国去训练,适应不同环境。他们都曾参加过国内的职业比赛,与当今中国职业球员角逐,一般情况他们都可以打进前十名或更高位置。而球手进入了国家队也并不是铁定可以参加亚运的,因为国家队会进行

  连串测试比赛,像真人秀节目那样,不断要 PK过关。例如在七月份,举行四场四回合的亚运选拔赛,只能有五人可入选国家亚运女子集训队,而男子亚运集训队亦只能多一、两人。最后遴选时期他们还要进行封闭式集训,要等到 9月 30日,才知道最终出战亚运的八人大名单(五男三女)。

  而跟中国队争夺奖牌的离不开韩国、日本那两个死敌,特别是韩国队。他们球员多,斗心强,中国队要得胜,要发挥得很好才能成事。无论怎样,中国队和个别球员会赢到三、四面奖牌(团体与个人加起来),至于金牌则不敢保证。

  看点三:比赛场地位置适宜,能吸引周边高尔夫爱好者

  记忆之中没有几场国际高尔夫比赛在广州举行,难得 2010年亚运会轮到广州主办,而且亚运比赛地点在九龙湖球会,山丘地形多姿采,满眼绿树,环境清幽,而设计、保养都很不错,我一直认为是广东省几个最佳球场之一。所以,我认为各位球友和非球友,无论如何要到青山绿野的球场走走,去看竞争激烈的国际高球赛事。有机会进去,就算要买票,也值得。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