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绝境爆发判若两队 俞觉敏盛赞一点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2日20: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2日发自大阪)和多米尼加的生死战,中国女排终于爆发,以3-0(25-12、25-21、25-14)轻取对手,一扫之前的阴霾。在赢得本场胜利后,中国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说的第一句话,还是感谢队员。

  “今天,感谢我们队员的努力,世锦赛前面和韩国,土耳其打得不好的情况下,队员承受非常大的压力,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取得胜利。可以说,今天这场球比赛,从思想上,心理上,对中国女排的成长非常关键。” 俞觉敏说。

视频:生死战女排横扫对手 惊险出线晋级16强
周苏红输球热泪盈眶 女排创耻辱纪录 曝那威曾执教女排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分组不错,赛前,很多人预计如果打好能够闯进前四。然而,在首场爆冷不敌土耳其后,中国女排又以0-3脆败给亚洲近邻韩国队。1胜2负的战绩,不仅让中国队小组出线堪忧,同时也让队伍上下承受巨大的压力。

  “和韩国、土耳其的比赛,队员们有些想赢怕输,过分地把压力带到场上去,导致有紧张和失常的表现,不能充分发挥水平。”在连续遭遇失利后,中国女排全体上下进行了总结。“包括中心领导,都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让队员放下包袱,这两场后,队员们思想也有更正,位置摆得更好。”

  和韩国队那场比赛,中国队无论拦防、进攻、一传、小球,各个环节都暴露出很大问题,一攻和反击成功率不高,对对方重点队员盯防不够,让球队在沉默中缴械。这让大家对今天和多米尼加的生死战不仅有些悲观。但出人意外,中国队比赛中全面爆发,42次拦网,拿到14分全面遏制了对方的进攻。在自身进攻上,75次扣球32次扣中,成功率也比过去有所提高。

  说道这两场球天壤地别的改变,俞觉敏并没有从技战术上过多分析,“事实上,我们对每个对手都做了充分准备,模拟训练都有针对性,但队员这场球非常忘我投入,激发出了精神状态,在移动,拦网,扣球等技战术都发挥了出来。”俞觉敏认为,球队经历了这样的起伏,对思想和心理上的提高都很有好处。

  “经历这场球以后,对我,对球队都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特别是刚刚上任不久的俞觉敏,他认为自己学到了不少,“怎么把工作做得更仔细,怎么去调动心态,以更好的心态去投入,这都值得学习和提高。”

  赢得本场比赛胜利后,中国队已经拿到16强的席位,明天迎来小组赛中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俞觉敏希望球队依然能够打出风格和水平。“明天和俄罗斯,还是按照计划打好比赛吧,今天这场球后,前面压力很大的情况下释放出来,相信队伍也能发挥能更正常一些。”俞觉敏说。

  据了解,在赢得生死战后,中国队明天的首发可能会有所调整。“我们会考虑局部调整吧”,主教练说,但并没有明确会做何种变化。但从现状来看,带伤上场的薛明很可能坐守替补席,在和加拿大比赛中手指错位后,她一直手带夹板进行比赛,今天,她在开场时发挥出色,连续拦网成功,遏制了多米尼加的进攻势头。全场比赛,她有10分进账,其中拦网有6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