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曝多支中甲球队酝酿退出 足协准入制成最大桎梏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1月03日02:49

  天堂与地狱

  中甲球员一直被视为中国足坛的“二等公民”。混迹于中甲赛场上的绝大多数球队都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梯队和固定的住处。像湖南湘涛这样的中甲球队一年的投入仅有1300万元,而他们惟一能做到的就是尽量不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

  据本报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对中甲赛区组织有明确规定,比如中甲球场至少要有一万人的座位,要有灯光设施、安保条件等等。但这样的标准对于中甲而言很多时候都难以达到。在中甲赛场上很多场地都是一边是看台,另一边原有的看台拆作他用。像成都谢菲联的龙泉体育场、长沙的人民体育场和北理工大学内的球场都是这种情况。“像沈阳东进能在奥体这样的国际足球场内踢球绝对是中甲赛场中罕见的,很多中甲赛场的场地和菜地没什么区别。”沈阳东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说,“其实东进能有这样的待遇也是缘于沈阳市政府的扶持,像沈阳奥体这种规格的体育场通常一场场租费至少要在10万元以上,但沈阳奥体只收取沈阳东进每场6万元的场租费。”

  一位中甲教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在中国搞足球要么有钱,像恒大那样;要么就得有政府的政策扶持,否则这足球根本没法踢。像中甲积分榜上,榜首球队与垫底球队的积分差距之大,简直到了史无前例的地步。暂列第一的广州队积57分,而垫底的南京队仅积14分,前者相当于后者的3倍还多。在分数差距悬殊的背后实际上是天堂与地狱之别。球队实力与成绩的两极分化实际反映出的就是俱乐部经济实力的两极分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