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艾伦仍在冲击亚运会 邓华德:我喜欢他很无畏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03日10:37

  或许是因为首场比赛大胜对手,邓华德在第二场热身赛中没有让首发球员获得太多上场时间,反而是让于澍龙和郭艾伦几位不在亚运会12人名单中的年轻球员获得更多上场时间。

  首节比赛,中国队仍旧派出丁锦辉担任中锋的“小个阵容”。“小个阵容”机动灵活的优势在三分线上得到充分地展现。中国队首节得到18分,竟全部来自6记三分球。但是美国明星队则一改首场比赛的“水货”表现,抓住中国队“小个阵容”在内线防守强度不足的弱点,里突外投。首节比赛,中国队落后对手10分。

  比赛转机的出现在郭艾伦第二节比赛中替换下张兆旭上场之后。郭艾伦上场之后连续运球突破杀入内线,在前几次功亏一篑之后,郭艾伦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10秒的时候,撕开了对手的防线。面对对方3名球员防守的内线,郭艾伦坚决地杀入篮下,上篮得到2分。此后,郭艾伦连续多次利用突破上篮得分,中国队逐渐缩小了同对手的分差。

  而中国队在第四节逐渐追平比分直至反超比分的过程中,郭艾伦的突破再次发挥了关键作用。终场前,两队比分紧咬的时候,邓华德在布置战术时也都特意授意郭艾伦来完成进攻。终场前6秒,郭艾伦再次突破上篮时,被对手拉了下来,但是没有换回来两次罚球只是换回一次底线发球。中国队发球失误,使得中国队最终以1分惜败。

  本场比赛,郭艾伦最终贡献11分和3次助攻。赛后,邓华德评价了郭艾伦的表现:“他是今天一个闪光点,他在场上打球无畏,这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他充满了速度,这个比赛的情形需要他,他做到了不错的表现,他还有很多路遥走,他在场上还有需要学习的地方,但是整体来讲,作为这么年轻的队员,在落后16分情况下能带领球队把比分追回来,我想他很更优秀。”

  不过在回答是否会考虑亚运会带着郭艾伦时,邓华德说:“我还是那句话,我们会考虑目前的15个球员,我来选12个,到现在还没有最终的名单。有些队员靠前,但我并没有发出这个名单,不管谁发出的这个名单,我才是最终的决定者。”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