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郭艾伦存在一大弱点 暂不考虑姚明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8月31日00:43
组图:男篮备战波多黎各 邓华德刘炜秀舞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仪 汪勇 30日安卡拉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点,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在国家队下榻的希尔顿酒店,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就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一些 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邓华德在谈到小将郭艾伦的弱点时表示,郭艾伦现在还缺乏阅读比赛的能力,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快什么时候该慢。而邓华德也向中国媒体描述了2012年的中国男篮是什么样:少犯错误,大赛经验更丰富,更加成熟,对阵世界强队时更有底气。至于姚明的回归,还得看姚明的伤势恢复和状态情况。

  以下为邓华德记者会的部分实录。

  记者:中国队这两场比赛打得很有气势,如何去激励他们?

  邓华德:之前我就说过,我不是选天赋型球员进这支球队,我选的是愿意中国国旗战斗到最后的球员。现在你应该选不出这支球队不愿意这样做的球员。这和教练员没什么关系, 是球员的功劳,你们应该表扬他们。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艰难的行程。我们从北京出发,到了加拿大,与加拿大的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好,下半场我们拼了。然后我们又去美国 ,在那里打了三场比赛。然后我们到了塞尔维亚,他们也是世界最好的球队。整个行程中,队员们自己给自己鼓劲。他们非常饥渴,他们会犯错误,这趟旅行我们也打出了一些很 糟糕的篮球,我们也打出了一些很棒的篮球。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进步。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有些人认为我整天都在说这些话,但是要知道,有7个人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应 该感谢队员,他们自己动员自己,打好这些比赛。

  记者:王仕鹏前两场表现让你意外?人们说你们缺少投手,你也这么样认为吗?

  邓华德:王仕鹏自己就是投手。(笑)不,我不意外。他是一个勇士,他并不害怕任何人。他能投中一些球,虽然有些球我们并不希望他投,但是他能投中,现在他的节奏感很好 。他现在让我感觉最好的是,他在防守上的能量。通常球队的投手会在防守一端松劲一点。但是王仕鹏不是这样,他像勇士一样,他在攻防两端都使劲。我们希望他现在都能保持 这种节奏。

  记者:我们看到了中国男篮的一些变化,自我打气,比赛前看的录像,还有赛前张兆旭站在中间大家一起跳舞的镜头。是不是因为教练和张兆旭都有美国的背景,将美国的一些东 西带了过来。

  邓华德:张兆旭真的是很糟糕的舞者。(笑)我不知道,这是一群年轻人,他们一路走来需要一些愉快的时光。没有人比他们更渴望胜利,他们有很大的压力。他们很年轻,可能 还不能想通,所以我让他们过得愉快一些,享受这些时光,这有利于我们的化学反应,这也有利于帮助他们释放自己的能量。张兆旭跳舞很难看,这很好玩,可以帮助队员放松一 点。

  记者:张兆旭是自愿的,还是您要求他去跳的。

  邓华德:我们此前是让于澍龙去跳的,但是我的录像分析师说,YOUTUBE上有张兆旭在大学跳舞的视频,我说,我需要看看。我拿过来看了,我让全队都看了,我们当时决定,小于 换一下,让张兆旭来跳。这是我见过最美好的事情,7尺高的人跳舞。最有趣的是,他自己还觉得自己跳得挺好的。这对化学反应有帮助。这支球队非常团结,比赛结束后,大家要 回去,一定很伤心,很多不为人知道的事情很多。大家能看到的只是张兆旭在跳舞。

  记者:2012年的中国队应该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做好没有姚明的准备?

  邓华德:现在我并没有担心有没有姚明的问题,不是我现在考虑的问题。我们需要耐心地等待看看姚明脚的伤情怎么样,他在场上的表现如何。现在我们先说这支队伍,两年之后 ,更少地犯错,更多的自信,更多的经验。然后我们再来打这些比赛,那时候我们就不会心理没底,我们能不能赢这样的比赛。那时候我们就清楚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做到去赢得这 样的比赛。我们现在打的这些对手美国、塞尔维亚、希腊,包括巴西,都是世界非常强的球队,我们已经找到了感觉,两年后我们就会更加有经验,更有自信,成熟了之后才能真 正地去处理这样的比赛。我们会做好准备。

  记者:郭艾伦还有什么样的问题?下赛季如果想打CBA还要在哪些方面提高?

  邓华德:他速度很快,而且无所畏惧,一个球员要想打到高水平的比赛,这两个元素非常重要。他现在还无法阅读篮球比赛,他不知道判断,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慢下来,现在他 只是一种速度。我们会看纳什的比赛,大家都知道,他会慢下来,看看场上的情况,阅读比赛,然后再用速度去打。大家都知道拜伦-戴维斯,一开始我带他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的 ,就是冲冲冲,后来他学会放慢速度后他成为了全明星球员。一旦郭艾伦学会怎么样放慢速度,他会达到另外一种境界。我很喜欢这个孩子的一个方面,是他很好学。我们在场上 花更多的时间去训练他,在我的房间看他的录像。他是一个好学的学生,如果他能够继续好学,继续加练,他会变得非常出色。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