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新华日报:奇迹未能发生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04日14:08

  快 评

  尽管赛前舆论普遍认为中国女排实力在俄罗斯之下,但笔者还是存有一丝幻想,或许中国队借着战胜多米尼加的势头拿下俄罗斯队,最起码场面上比较好看,然而奇迹最终未能发生,中国女排0比3完败,而且表现跟俄罗斯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第一局中国队还能与俄罗斯队打打对抗,主攻、副攻发挥也属正常,尽管始终落后但是差距不大,无奈高度明显不及对手,最后以3分之差丢掉。第二局开始中国女排显得力不从心,进攻全面哑火,不仅频频被拦,而且防守漏洞百出,就连防反中的串联技术,也不及身高超过自己的俄罗斯队。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对手拦网队员落地后迅速转身自我保护,而中国队员连动作都做不出来,这在往届的中国女排是不可想象的。落后两局的中国队信心完全受挫,第三局借用篮球的一句术语——进入垃圾时间,对手心态也完全放松,发挥更加自如。而中国队心态也放松,所以打得更加随便,主教练俞觉敏甚至把主二传魏秋月和主攻王一梅都换下场,换上小将锻炼新人。

  中国女排的精神是什么?就是有着顽强的拼搏意识,越是比分落后越是咬紧牙关一分分拿。而昨天的中国女排完全是另外一副模样,甚至连战多米尼加的斗志都没有,更不要说有战胜俄罗斯女排的意识了。我们不否认中俄之间有较大的差距,但中国女排但凡有一点想拼敢拼的精神,也不至于打得如此难看,没有让人看到一丝的拼搏精神。如果中国女排能与对手拼起来,说不定能拿下一局,这样中国女排就能进步一点,可惜这种“奇迹”没有发生,惨败也就在情理之中。

  中国女排艰难地晋级了16强,即将面对的是日本、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论实力,这4支队伍不会超过俄罗斯。如果中国女排用对阵多米尼加的激情迎接复赛的4支球队,即使不赢,也会打出对手一身冷汗。反之很可能原地踏步,一点点的惊喜都不会有,更不要说奢望奇迹发生了。 亦 业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