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安迪:姚明限时令困扰全队 小布状态起伏有隐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迪/口述 仙人指路/整理
2010年11月05日08:18
组图:火箭VS黄蜂 姚明出手不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火箭在主场以99-107不敌黄蜂,遭遇四连败,黄蜂取得四连胜。赛后火箭特约专家安迪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火箭上半场打得非常好,特别是防守,火箭现在的进攻不是问题,但是火箭的防守还是问题,每场都让对手得到100分以上。首先从后场开始,特别是布鲁克斯和马丁这个组合,去年看还行,但是今年姚明回来了,他需要后卫去抢篮板,现在这两个人的篮板能力稍微差些。如果马丁和洛瑞首发,或者姚明打替补,打替补不见得不能打关键的第四节,如果姚明和洛瑞或李搭档,效果会很不错,至少防守上会好一些。

  火箭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人员调配问题,阿帅现在很头痛。对黄蜂的比赛在最后的时刻,姚明坐了很长时间,再次上场后,他丢了个篮板,而保罗利用这个机会打出一个很关键的三分,当然如果细节把握好,结果还是不一样的,但是以本场比赛结果而论,那个球是致命伤。阿德尔曼也看到了这一点,他随后把姚明换下去。连续几场,姚明都没有首发,米勒或海耶斯首发,可以看出阿帅一直在调整姚明,但是现在还不好,希望火箭能在接下来的几天休息中好好调整,尽快找到最佳组合。

  姚明要必须学着配合队友,和队友沟通,队友当然也一样要和姚明沟通。队友也谈到不知道如何让姚明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从纸面上看,火箭今年的实力要好很多,但就像开拓者那样,球员好,只是最近一两年才打得出色,球队要靠球员本身和教练共同努力,好在现在赛季刚刚开始,火箭还有时间去调整到更好的状态。

  每个人都不适应姚明的限时令,队友和教练都不适应。包括上场打掘金和本场打黄蜂。队友开始还行,但是当比赛开始后就会忘记,火箭现在缺少最后时刻的关键球员,马丁和布鲁克斯有实力,但是他们经常乱打。球员不能够靠命中率吃饭,要靠团队整体。现在姚明在场上缺少无球切入,可以看出姚明在场上有点急,所以他们都要互相适应。季前赛本来有机会,但是火箭没有做到这一点。

  另外布鲁克斯是很大的问题,可能是因为合同的问题,所以现在打得不是很起劲。这确实影响到他的场上情绪。如果他打得好,火箭不会亏待他。他现在一定要压制自己的情绪,不能因为续约这个事受影响。

惑,大个子在里面,我们要给他喂球,我们会想到办法。”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