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日媒造访迫使国奥封闭训练 孙卫被采访惜字如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07日21: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7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7日下午,代表中国出战广州亚运会的国奥队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场进行了开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由于日本电视台记者的突然到访,中国队选择了封闭训练,整堂训练课只对媒体开放前10分钟热身的时间,大战前的紧张气氛一触即发。

孙卫:我其实一点不紧张!(设计台词)点击查看组图

  相比于日本队抵达中国之后多次的封闭训练,中国国奥反而显得大度得多,在广州的训练基本上都是全程开放的,然而今天,当训练开始刚刚10分钟,就有球场的工作人员通知每一个记者:根据国奥队的要求,训练期间请所有的记者离开球场。看到记者们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就连国奥队官员都感到奇怪,不知道教练组为何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事实上,这一切都缘于对手伸到场边的摄像机。

  按照计划,国奥队在华南理工体育场的训练时间是16点17点。当国奥大巴抵达球场之后,场边的日本记者就开始紧张忙碌起来,他们调试好机位之后,就不停地核对手中的资料。在训练开始前的简短时间里,他们还通过翻译在现场寻找愿意接受采访的中国记者,表现十分活跃。面对对手媒体这样高调的造访,国奥教练组很快决定封闭训练。

  当国奥队的训练结束,教练组和队员们走出体育场的时候,来自日本的记者上前拦住了主帅孙卫,尽管后者很快就答应了采访,但从他的回答不难看出,亚运会首战的压力让孙卫不能不选择谨慎低调、惜字如金。

  日本记者:您怎样看待日本队?

  孙卫:以前也经常看日本队比赛,包括这次世界杯,我觉得日本队几届队伍技战术风格都是一样的,只是某些队员个人能力和个人表现力不同。

  日本记者:日本队中您最关注谁?

  孙卫:每个人都是我所关注的。

  日本记者:中国队中您最关注谁?

  孙卫:王大雷。

  尽管旁边的中国记者习惯性地问了一句“为什么?”孙卫却就此打住,只要有日本记者在场,就一个字都不肯多说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