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数据

数说2010中超:鲁能17纪录称雄 陕豫沪剩遮羞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1月08日14:39

    搜狐体育讯 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筝鸣……2010年中超烽火于11月6日尘埃落定:山东鲁能提前二轮收获冠军,鲁津沪浙四支沿海省市球队获得明年亚冠资格,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两队惨遭降级。一年的赛场风云转眼就会烟消云散,一些数字记录却将如钻石一般光彩耀眼:山东鲁能至少有17项数据证明自己无愧中超霸主,而陕西、河南和上海三支球队都只剩下个别纪录聊以自慰遮羞。下面我们通过“数说2010中超”的形式对今年联赛进行另类盘点:

  0:

  0这个数字含义丰富,对于今年中超冠军而言,0也是一份荣耀。今年中超30轮比赛中,鲁能15个主场战绩是12胜3平,主场输球场次为0,鲁能是中超唯一一支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事实上,鲁能中超三次夺冠的赛季都保持住了主场不败金身。整赛季主场不败的中国顶级联赛球队还有,上海98、06和08年,大连94、98年,北京98年。

  1:

  本赛季中超结束后,鲁能共积63分排名联赛第一,鲁能队全年进59球,失34 球,净胜球25个,是今年中超进球第一多的球队,也是净胜球第一多的球队。鲁能30战18胜,也是今年胜率第一的球队。此外鲁能本赛季不进球的场次只有1场,联赛第10轮客场0-1不敌陕西。

  1对于河南建业而言则意味着尴尬。河南建业队今年客场成绩糟糕,15战1胜10平4负,客场仅仅一胜是今年中超16队最少的,客场胜绩甚至比金德和力帆这两支降级队都还少。

  2:

  山东鲁能今年提前2轮拿到中超冠军。其实第26轮鲁能队客场战胜建业就可提前四轮夺冠,无奈阴差阳错,连续两轮比赛被建业和青岛逼平,最终在第18轮1-1战平南昌终于提前两轮夺冠。不过提前两轮夺冠也是中超最近3年夺冠形势最轻松的一年。

  3:

  三个中超冠军象征着鲁能在中超时代的霸主地位。中超时代的联赛冠军依次是:2004年深圳健力宝、2005年大连实德、2006年山东鲁能、2007年长春亚泰、2008年山东鲁能、2009年北京国安、2010年山东鲁能。中超时代一共诞生了五个联赛冠军,只有鲁能一家独霸三冠,成为中超时代夺冠最多的球队,令群雄刮目相看。鲁能本赛季的输球场次只有3场,这同样是中超赛季纪录。这三场输球全部发生在客场,分别是0-1不敌陕西、1-2杭州以及1-4辽宁。

  本赛季联赛最终有长沙、重庆和青岛3支队伍并列30分积分垫底。按足协章程规定,积分相相等队之间将以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而在青岛、重庆、长沙这三支球队之间的相互比赛中,青岛以2胜2平积8分居首,重庆1胜2平1负积5分,长沙2平2负积2分。因此重庆长沙两队降级。

  4:

  战平南昌衡源后,鲁能提前2轮夺取联赛冠军。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鲁能俱乐部史上第4座联赛冠军奖杯。

  5:

  五连胜,这项荣誉属于杭州绿城。2010年7月17日晚,中超联赛第13轮率先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打响,南非世界杯外援帕拉西奥斯和绿城队长杜威上半时两次头槌破门锁定胜局,迎来队史上的首个中超五连胜。这一纪录也是今年中超最长的连胜纪录。此前鲁能在2006年创下了惊人的13连胜。

  5分钟完成帽子戏法,这是鲁能头号射手韩鹏今年创造的奇迹。7月24日晚,2010中超第14轮,鲁能泰山4-1战胜长沙金德,第 48分钟,周海滨接邓卓翔的左路传中头球攻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韩鹏补射得分,2-0。1分钟后,韩鹏反越位成功,接崔鹏传球头球后蹭破门,3-0。在全场球迷4:0的呐喊声中,第 53分钟,王永珀禁区内左侧面对门将直接斜传远角,后点跟上的韩鹏倒地铲射得手,4-0。5分钟3球,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用时最短的帽子戏法。

  5球狂胜,这是本赛季中超最大比分胜利。第26轮,西北狼在金德的身上寻找快感:王赟梅开二度,卡隆、毛剑卿、萨利锦上添花,创造了5-0的本赛季最大分差。另外,第8轮重庆客场5-2痛宰南昌,第16轮辽小虎主场5-1大胜长春亚泰,以及第30轮鲁能主场5-2击溃申花的比赛也都是本赛季的大比分胜利。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