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率先开战 国奥0-3惨败日本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09日01:54

  昨天,广州亚运会足球项目率先开战,而国奥队则成为中国代表团中第一支亮相的队伍,然而,面对由学生军组成的日本队,承载着冲击2012伦敦奥运会重任的国奥队,却以0:3惨败。面对此情此景,关注中国足球的人们,该愤怒,该哭泣,还是已经麻木?

  本报讯 “我们期待国奥给我们带来惊喜”,这是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赛前的话。但现实却是残酷的,昨天,国奥队以0:3完败于日本学生军,这是继1974年首战0:2负于朝鲜队后,中国足球36年来又一次在亚运会赛场上首战失利,同时也创造了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最大比分输球的不光彩纪录。

  日本队是国奥队小组赛最大的对手,虽然大部分球员由学生军组成,但实力仍不可小视。比赛开始之后,日本队明显占据上风,而国奥队的表现则有些缩手缩脚。开赛仅10分钟,日本队便由山崎亮平反越位打破僵局,下半场又在5分钟内两度破门。

  本场失利后,使得国奥队“力争八强”的目标变得异常艰难。虽然小组赛后两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队的实力相对较弱,难以对中、日两队构成威胁,但由于国奥队只能获得小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中将面临不利的形势。

  根据赛程,国奥队所在的A组第二,将与朝鲜和韩国队所在的C组第二进行1/8决赛,而昨天韩国队0:1负于朝鲜后,获得C组第二的几率大增,这也意味着国奥队必须在1/8决赛中硬撼韩国队。而依国奥队昨天的表现,能有多少人相信他们能够闯过最大的克星这一关呢?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