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忐忑复出希金斯“好像见牙医” 称感激大家支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8:41

  六个月的禁赛期一晃而过,本周,约翰·希金斯就将重新回到斯诺克赛场,但是各种低俗小报关于他的讥讽挖苦却已经给他和他的家庭造成了难以愈合的伤口。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约翰·希金斯的父亲已经准备好了要征战在特尔福德举行的英国锦标赛,他叫自己的儿子提前去预订当地的酒店,想知道房间是什么样子的,并且最好有电梯可以用,因为他需要电梯。“他们会有电梯吗?应该会有的吧!”老希金斯自言自语道。

  “当你的父亲苦苦地在和癌症作斗争,你会做什么?”这次交谈以这样的方式开始,希金斯接受了父亲已经不可能再陪他一起回到职业球桌边这个事实,所以他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就这样去结束六个月的“球监”。一周之后在布拉格举行的比赛希金斯几乎已经确定不会参加了,但是12月份在特尔福德举行的英国锦标赛他会去,因为去到那里就好像回到了很多年前,一个小男孩怀揣着巨大的梦想,和望子成龙的父亲一起出发的那个时候。

  父亲说他很想再次和儿子一起旅行,一起去见证那些重要时刻,但很显然他的健康状况已经不允许他那样做了,哪怕他的愿望再强烈,也都不可能付诸于行动了。其实在心里,两个人都很清楚这一点,但谁也不愿意把那句话说出来,尤其在伟大又令人心碎的父爱面前。

  约翰·希金斯静静地坐在博斯维尔一间酒店的角落里,谈起他的父亲、母亲、妻子、孩子、兄弟们以及朋友们——尤其是那些摧毁了他的人生的朋友们,这么多年来的故事有眼泪也有欢笑。他提起自己在准备这次来哈姆(德国西北部城市)参加欧洲巡回赛的时候,满怀着兴奋之情,但现在却“有一点忧心忡忡”,“随着比赛的日子临近,我有一种马上要去见牙医的感觉。当你已经作出了一个决定,但一旦临近的时候你又会想‘哦,不’。我现在有一点紧张,不知道其他球员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我,这也是我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但是苏格兰巫师知道,所有的苏格兰人会站在他背后支持他,不过他又不愿意把话说得那么满:“好吧,应该是大部分苏格兰人。”其实希金斯已经收到了不少球员的短信,恭喜他终于可以重返赛场,这让他很受鼓舞。“能在这种时候收到这样的短信让我觉得很感激。”希金斯说。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