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中国女排3比0完胜波兰 晋级八强又现转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9:18

  本报东京11月9日专电 (特派记者 唐玉琴)中国女排今天在复赛的又一场生死战中,3比0战胜波兰队,3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3和25比18。中国女排为晋级八强继续保留着一份希望。

  中国女排和波兰队近两年打过三次遭遇战,中国队2胜1负。本届世锦赛著名球星格林卡产后复出,她和主攻手沃布林斯卡组成了波兰队的两个强火力点。中国女排今天开局不错,周苏红的发球轮发起进攻,同时中国队又加强了拦网,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9比2,并拿下首局。

  在第一局中基本失声的格林卡第二局苏醒,上来就打成两个防反。这一局中国队遭到对手的疯狂反扑,沃布林斯卡的大力跳发又不断冲击中国队的一传,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中国队一直落后于对手。好在19比22落后时,中国队没有再掉链子,两个主攻李娟和王一梅连续打成一攻和防反,格林卡的进攻两次失误,波兰队主教练接连两次叫暂停也没有挽回局势,中国队再下一城。

  连丢两局后波兰队员的心态也出现问题,第三局失误连连,中国队再拿一局。

  这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得分输给了波兰队(38比42),拦网10比6赢了对手,发球双方基本打平,中国队6比5多一个,但失误送分给波兰队大礼,21比9。中国队老将周苏红表现抢眼,除了担负起一传和串联重任外,在进攻和发球上也均有上佳表现,她获得了11分,中国队最高得分是马蕴雯的14分。

  目前E组俄罗斯6战保持不败,日本5胜1负晋级四强,土耳其、韩国、塞尔维亚都是3胜3负,波兰和中国都是2胜4负,秘鲁6战全负排名垫底。明天中国队将迎战复赛最后一个对手秘鲁,中国队如能击败秘鲁队,晋级八强希望尚存。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说,“中国队明天是打第一场比赛,首先一定要拿下对手。能不能出线,还要看波兰等队的比赛结果,如果大家积分相同,最后要计算小分。所以中国队明天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还要尽量多拿小分。”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