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创36年新低后寻找支撑点 周苏红:女排缺少霸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1日02:32
  本报讯 (记者田颖)3比0战胜秘鲁后,中国女排凭借小分优势跻身本届世锦赛12强,创造了近36年来历史最差战绩。

  第二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开赛前,中国队位列第7。中国队在对阵秘鲁的比赛中不仅要赢,还要大比分拿下,才能保证在与其他球队胜负场次相同的情况下以小分优势胜出。首局25比17轻松获胜后,中国队在第二局遭到了裁判的争议判罚,比分一度被秘鲁反超,队员们几次与裁判争执。“有一些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大家抓小分,比较紧,而裁判的一些判罚对我们临场有些影响,心态也比较着急。”队长魏秋月赛后解释。中国队25比22、25比21再胜两局后,就只能听天由命,看接下来几支球队的胜负关系了。

  最终塞尔维亚3比0战胜韩国,波兰3比1击败土耳其。这样土耳其、波兰、中国、韩国全部是3胜4负的战绩,这中间得失分比率最低的球队将和一场未赢的秘鲁队一起被淘汰。

  数据统计显示,4支球队的得失分比率分别是土耳其1.025、波兰1.013、中国0.989;韩国0.948。土耳其与塞尔维亚一起参加5至8名争夺,波兰与中国参加9至12名争夺,韩国队与秘鲁队各回各家。

  1974年以来,中国女排还从未在世锦赛上跌出过8强。不过,这一次只能争取拿第9了。

  帅论

  俞觉敏:整体还是下滑趋势

  本报讯 (记者田颖)“我们应该摆正心态,有正确的认识和定位。”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昨日表示,如今的这支女排已经不是什么“黄金一代”和“五连冠”球队了。他没有给出具体定位,但言语间透露着这支老弱病组成的队伍能够打成这样的成绩已经不容易了。

  “不是我强调客观,但9月份我才开始带领队伍,李娟从接应改到主攻,周苏红也刚刚回来,整个队伍对世锦赛都很憧憬,非常想打好,队里的训练气氛也很好,但确实不容易,时间太短了。”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对未能进入前8很无奈,“因为我们现在后备人才关系,还有伤病影响,中国女排的整体还是下滑趋势。”

  经过连续换帅、队员们又伤病不断,俞觉敏表示现在连打秘鲁这种球队都有压力,“今天这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不仅要取胜,小分上还要争取多得分。而秘鲁这支球队,我们很多年都没有打过,打法上不适应,她们比较拼,感觉是作为训练在打,而我们则非常想打好,总想着要多得分,有一种压力。”

  接下来中国队将与波兰、荷兰、古巴进行9至12名的争夺,为了亚运会,俞觉敏表示会对队伍进行调整。

  星语

  周苏红:队伍缺少霸气

  本报讯 (记者田颖)“如果你可以打到更里面一点,就是裁判想吹也吹不了。”面对裁判的争议判罚,周苏红表示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一味地怪裁判。周苏红认为目前这支中国女排还缺乏很多东西,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缺少霸气。

  “总感觉球队的心不定。在领先的时候,心不是很定。落后的时候,又应该有追分时的那股气,但我们现在缺了一股霸气。”炮炮认为球队的技战术已经基本定型,精神层面还有很大欠缺。

  中国女排成绩单

  第一阶段

  日期 战绩

  10月29日 1比3 土耳其

  10月30日 3比0 加拿大

  10月31日 0比3 韩国

  11月2日 3比0 多米尼加

  11月3日 0比3 俄罗斯

  第二阶段

  日期 战绩

  11月6日 3比1 日本

  11月7日 1比3 塞尔维亚

  11月9日 3比0 波兰

  11月10日 3比0 秘鲁

  积分榜

  E组

  名次 球队 积分 胜 负

  1 俄罗斯 14 7 0

  2 日本 12 5 2

  3 塞尔维亚 11 4 3

  4 土耳其 10 3 4

  5 波兰 10 3 4

  6 中国 10 3 4

  7 韩国 10 3 4

  8 秘鲁 7 0 7

  F组

  名次 球队 积分 胜 负

  1 巴西 14 7 0

  2 美国 12 5 2

  3 德国 11 4 3

  4 意大利 11 4 3

  5 古巴 10 3 4

  6 荷兰 9 2 5

  7 泰国 9 2 5

  8 捷克 8 1 6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