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金学范拒国安情定建业 魔鬼教头曾夺K联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21:07

资料图:金学范宣布辞去城南一和帅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今日晚间搜狐体育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经过今天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董事会的决议,建业俱乐部已经正式决定弃用球队功勋土帅唐尧东,这也意味着带领建业队征战了三个赛季中超联赛、并且将刚刚走上中超舞台的建业带入亚冠的唐尧东与建业缘分已尽。老唐正式下课,同时根据建业俱乐部的官方消息,此前担任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素有“美女老总”之称的杨楠也同样遭遇了下课命运。

  与此同时,搜狐体育第一时间获悉了唐尧东的继任者,来自韩国的名帅金学范正式成为了河南建业队的新任主教练,将会接替唐尧东成为了中原军团的新教头。虽然国内球迷对于金学范并不熟知,在车范根、许丁茂甚至是李章洙等人的风头下,金学范只属于韩国一线教练中的小字辈,但是金学范来头不小。这位在韩国足坛凭借着出色的技战术训练脱颖而出的教头不仅像一般韩国铁帅那般有着体能训练的好方法,其技战术训练也独树一帜。

  并不是职业足球运动员出身并且默默无闻的金学范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成为了韩国国内足球教练中的新力量,成为正式教练时间并不久的金学范已经在韩国K联赛中取得了成功,此前在任城南一和主帅时,金学范带领着这支韩国劲旅球队成为了K联赛的冠军,并且在亚冠赛场也有不俗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已经在韩国证明了自己的新帅,竟然不是职业足球运动员出身。

  一个有着与弗格森一样经历的教练,从半职业到专业教练,金学范在韩国可谓异类。没有太多积淀的金学范出道三年已经拿到了一个K联赛冠军,两次韩国杯赛亚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许丁茂正式离开了韩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席位,在韩国国内金学范一度是新任太极虎掌门人的最热门人选。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韩国名帅来中国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此前北京国安俱乐部曾向其发出邀请,但被其婉言拒绝。

  国安俱乐部在赛季末已经展开了新洋帅的选拔工作,在韩国异军突起取得成功的金学范进入了北京国安的视野,国安俱乐部在经过考虑之后向这位韩国铁帅发出了邀请,但是金学范经过考虑后第一时间拒绝了来自北京方面的请求。今日,建业俱乐部正式拿下了这位拒绝御林军的新帅,确实令人略显意外,不过也在情理之中。

  2010赛季的建业保守伤病困扰,成绩起起伏伏最终无缘前四,2009赛季的大黑马似乎有些累了,韩国教练一向重视身体素质为基础的训练理念,这对于建业来说再合适不过,加之队内多名小将需要名师指点产生质变,因此同时注重技战术并且已经在此方面取得巨大成功的金学范来到建业也再合适不过。2010年11月12日,河南建业正式进入金学范时代。(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