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10年风雨杨楠功过存争议 美女老总今朝离开建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21:42

资料视频:河南建业总经理杨楠曾在2009年接受搜狐体育专访(点击进入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今日晚间搜狐体育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经过今天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会的决议,建业俱乐部已经正式决定弃用球队功勋土帅唐尧东,韩国新帅金学范正式接任。带队三年的老唐正式下课,同时根据建业俱乐部的官方消息,此前担任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素有“美女老总”之称的杨楠在与建业一同经历了10年风雨之后也同样遭遇了下课命运。

  本赛季河南建业队在中超起起伏伏,赛季初战绩疲软的建业虽然后程发力距离亚冠目标并不遥远,但是已经没有太多机会的中原军团还是无力回天,最终排名第八结束了2010赛季,对于去年的大黑马来讲这一成绩显然不能令球迷满意,加之球队内部缺乏创新、需要新力量涌入,在赛季中两次险些下课的唐尧东在赛季结束后离任并不意外。虽然本赛季在引援上饱受质疑,不过杨楠与老唐一同突然下岗,这确实出乎很多人的预料。

  “杨楠下课”,2010赛季在航海体育场,每当建业陷入低谷之时主队球迷都会喊出这样的口号,杨楠为何如此不受球迷待见,最直接的原因便是建业俱乐部本赛季在引援上的问题与失败,2009赛季以大黑马的姿态闯入中超四强,并且参加了本赛季的亚冠联赛,河南建业在07年冲超成功以来的进入令人感慨,不过去年冬天承诺重金投入的建业在引援上频遭水货之苦,赛季初重点引进的例如加夫兰西奇等人并没有打出预想的水平,而队中的球员却饱受伤病困扰,闹出人荒。

  坚持到间歇期的时候,建业终于迎来了喘息的机会,杨楠向球迷承诺将会引进水平至少“不差于内托”的新外援,但是当间歇期结束时,河南球迷却发现不仅没有新援到来,队中第一阶段的主力巴哈利卡还被西北狼成功挖角,这一事件直接导致杨楠失去民心。“杨楠不是一个大女人,她温声细语,从不强求;杨楠也不是一个小女人,她对人直爽,言出必践。她让人感觉很舒服,就如即将来临的春雨,润物无声。”这是杨楠给身边的人留下的印象,追述杨楠与建业的故事,还需要从2001年说起。

  75年出身的杨楠以其独树一帜的身份以及开朗的形象获得了“美女老总”的称号,在中国职业足坛主要是男性当家的现状里,杨楠是中超诸强中唯一的俱乐部女老总。2001年, 年仅26岁的杨楠接任了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的职位,被领导安排在这一位置时杨楠是绝对的门外汉,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随后恶补足球与足球经营知识的杨楠还是取得了成功,在杨楠的带领下建业俱乐部的形象一直在飞速成长。2005年短暂告别球队之后,杨楠在2006年末出山,再度成为了建业的掌门人。

  随后带领建业在中超站稳脚跟的杨楠不仅令中原军团打进了亚洲赛场,而且在中超公司监委会的选举中成为了中超监委会主席。内托与奥利萨德贝的加盟均是杨楠力排众议引进的,随后两人的表现也证明了杨楠的成功。不过杨楠在建业的日子却随着球队2010赛季的低谷而陷入低谷。引援不利,战术陈旧,赛区发生球迷斗殴事件,并且重点买入的航海球场还被扣上了“菜地”的恶名。杨楠在进入建业的第十个年头,迎来的大劫,这一次美女老总没有能够逃脱劫数。

  今晚建业俱乐部宣布唐尧东下课的同时,也宣布杨楠正式离任,这样一来经过了2001年至今10个年头的风雨同行,美女老总走下了中原足球的舞台,将建业带入09年的辉煌,却遭遇了10年的尴尬,是功大于过,还是功过相抵,杨楠转身离开的时候把争议留给了球迷,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位美女老总不会离开建业足球的历史。(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