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11打8中国队终获大胜 亚运国奥队出现迎战韩国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6:57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昨晚,亚运会男足小组赛A组争夺出线权的生死战,在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间进行。中国队在对手被罚下3人的情况下,依靠两个头球和一粒点球3比0击败对手,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淘汰赛将遭遇“老冤家”韩国队。整场比赛,主裁向马来西亚队出示了8张黄牌和3张红牌。

  以国奥队班底出征的中国队前两战只拿到3分,该小组日本队连胜后确保了小组头名。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中国队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24分钟,当时马来西亚队员贾苏利在争抢中皮球出线,裁判鸣哨后将球踢向空中,被澳大利亚主裁威廉斯出示一张黄牌,累计两张黄牌的贾苏利被罚出场;马来西亚队长拉希姆上前与裁判交涉,威廉斯直接出示了红牌,理由是拉希姆出言不逊。1分钟之内,马来西亚队被罚下两人,然而占尽控球主动权的中国队还是无法攻破马来西亚队9人围起的铁桶阵。

  久攻不下的中国队,在第60分钟时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由5号李建斌头槌建功。不到5分钟,中国队卷土重来,再度利用定位球由17号赵宏略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赛进行到81分钟时,中国队队员突入禁区被绊倒,主裁哨声响起——红牌加点球,张琳芃一蹴而就。中国队最终以3比0赢得了胜利,跻身16强,避免了20年前的悲剧重演。

  中国队的三个进球全部来自后卫,针对前锋不进球的问题,主帅孙卫赛后直言:“前锋得分能力是个人的感觉,我们现在缺乏这样的射手,短时间内恐怕也不会解决这个问题。”同时孙卫总结小组赛道:“我们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尽管面对的问题很多,但我们会去慢慢解决。”展望与老对手韩国队的16强淘汰赛,攻入任意球的赵宏略坦言:“打谁都一样,这是一场遭遇战。我们现在信心非常足,小组赛非常顺利说不定走不远,小组赛不顺利,说不定我们会走得很远。”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