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新中卫组合首秀难堪大任 李玮峰难归球迷徒奈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2: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19点30分,中国国家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来了与拉脱维亚队的热身赛,经过双方90分钟的激战,最终中国队1-0力克拉脱维亚队,取得今年第18场热身赛中的第10场胜利。赛前,国足后防线遭遇了“人荒”,包括杜威、冯潇霆和赵鹏等人的悉数缺阵,为此高指导不得不征召国奥队长张琳芃与汪强联袂搭档中后卫组合。尽管中国队取得了胜利,但从整场比赛的进程上看,新中卫组合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杨旭疯狂庆祝绝杀(查看组图)

  众所周知,由于拉脱维亚队的球风与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类似,因此对手也将成为国足征战的假想敌。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中国队位列第89位,排名亚洲第7,而拉脱维亚队位列第72位,排名欧洲第38位。不过出访中国的这支拉脱维亚队由国家队替补和边缘球员组合,其中有7人甚至还未代表过拉脱维亚队出场,如此的阵容,也让广大球迷们对这个欧洲对手的含金量产生了质疑。但就是这样的一只队伍,却足以检验中国队新中卫组合的成色。

  比赛开始后,率先发难的却是客队拉脱维亚队,前者凭借着出色的身体条件,一次次的冲击着国足的防线。面对拉脱维亚的冲击,国足的新中卫组合显得办法不多,只得被迫用犯规的战术忙于应付。开场不到3分钟,张琳芃就被迫推到齐加耶夫斯,送给了对手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个人防守能力不突出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汪强和张琳芃的配合极为生疏,丝毫没有默契,上半场第15分钟和39分钟,两人的后场倒脚先后出现失误,险些酿成大错。而在这样的防守下,拉脱维亚队的进攻显得游刃有余,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拉脱维亚队的佩里普洛特金斯和克里奥克利斯先后击中横梁,错过了改写比分的机会。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新中卫组合继续延续着低迷的表现,在防守端并没有亮点可言,也无法支撑起球队的防守体系。尽管下半场中国队所被判罚的点球和他们关系不大,但是并不能成为整场比赛发挥不佳的理由。或许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高指导对两人在今后比赛的配对组合彻底死心。

  看到新中卫组合如此的表现,或许在场球迷想到的,就是远在韩国的“大头”。此前“大头”李玮峰连续两年入选亚足联足球先生的评选名单,但中国国家队的大门却始终对其关闭着。尽管有外界传言,李玮峰得罪了总局的领导,但目前“大头”状态正佳,且无伤病,加之在韩国的几年历练,已经使其心态更加的平和。按理说,李玮峰应该是国足正选中后卫的不二人选,但是直到今日,外界呼声很大,但却没有实行。试想,如果一只由冯潇霆、杜威、李玮峰组成的中后卫轮换体系,即使有伤病的侵袭,也足以保证后防线的深度。坦白的说,按照目前的形式,大头的回归依然不容乐观,而对于高指导能否在最后阶段将李玮峰带回球队,我们将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相关推荐:

·高洪波回应总局换帅传闻 直言汪嵩成邓卓翔威胁
·拉脱维亚主帅不服:比分不代表实力 遗憾未进球
·搜狐VS杨旭:头球绝杀最刺激 和韩鹏郜林有差距
·搜狐VS张琳芃:最爱曼联想去欧洲 铁定告别东亚
·杨旭闪光逼出国足最大尴尬 韩鹏出局非危言耸听
·京城名嘴调侃张琳芃射术差 批国足一度整体瘫痪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