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无人祭出联盟最差阵容 4分钟便致休城崩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1:43
组图:火箭VS雷霆 斯科拉放弃抵抗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背靠背的火箭队再一次遭遇了败仗,他们在客场以99-116的比分输给了俄克拉荷马雷霆,遭遇到了两连败。

  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火箭队的阿德尔曼主教练表示他要给火箭队的板凳席多一些的上场时间,结果他果然说到做到,替补席的上场时间有了一定程度的增加,但是效果却非常的一般,尤其是在比赛的第二节中段和第四节初,火箭队的一个纯替补阵容几乎可以称得上联盟最差。

  在比赛的第二节中段,火箭队一度在场上排出了一个纯替补的阵容:乔丹-希尔和海耶斯搭档内线,泰勒担任小前锋,康特尼-李和史密斯担任后卫。这五个人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以海耶斯顶替斯科拉作为分界点),火箭队的比分是30-33,但是当他们这个阵容解散的时候(以马丁顶替康特尼李作为结束点),球场上的比分变成了36-47。球场上的形势从胶着变成了雷霆的两位数领先。

  这段时间并不太长,大概只有四分钟稍多几秒,但是雷霆在这段时间内砍下了13分,火箭队则只有6分入账,这6分全部来自史密斯。本来史密斯就是一个攻击力不那么强大的球员,现在这套阵容将他逼到了第一得分点的位置上,可见其他球员的攻击力到底有多差了。当然,我们甚至也不需要用数据证明,因为海耶斯和泰勒等人的攻击力我们都很明白。

  没有太多远投能力的雷霆主要靠防守反击来实现得分,火箭的这套阵容正适合他们的胃口。没有主攻点导致无法得分,没有身高(海耶斯的内线)导致无法保护好篮板球,结果雷霆队一个防守后就是一个快速反击,火箭很快的就被打“花”了。

  这一段时间也是本场比赛的一个分界点,此前火箭队还可以和雷霆纠缠在一起,分差只是在三五分,稍微努努力就可以追上,但是此后火箭队一直落后10分左右,直到第四节初火箭再次使用了这一套阵容,结果分差从15分奔着20分而去,结果再也没有了悬念。

  不是我们不同意阿德尔曼增加替补上场的时间,而是感觉当有几个替补在球场上的时候,应该适当的安排一两个主力来带领他们。比如第二节初段斯科拉带领着四个替补在球场上,又或者是随后马丁带领几个替补出现在球场上。但是让五个攻击力较差的纯替补一起出场,又是面对雷霆这样一个喜欢防反的球队,悲剧就在所难免了。

  当然,阿德尔曼兑现了他赛前的诺言,今天几大替补的上场时间分别是:史密斯26分钟,乔丹-希尔27分钟,海耶斯13分钟,康特尼-李22分钟,泰勒21分钟,就连杰弗里斯也有6分钟的上场时间,这比此前对阵公牛的一共38分钟要高了不少,不过这又如何呢?比赛输了,而且这些人在球场上的表现并不好。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