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鱼腩快船擒黄蜂验证老话 NBA就是奇迹发生地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冯笑
2010年11月24日10:58

  快船破天荒 黄蜂第二败太尴尬

  本报记者 冯笑

  只有1胜的快船击败了只有1负的黄蜂,昨天这场在斯台普斯球场进行的比赛恰恰验证了联盟的那句老话“奇迹发生的地方”。

  “没错,我们赢下了一支真正的强队,这让胜利本身变得更有价值。”赛后,埃里克·戈登对于比赛的评价不仅仅局限于99比95这个比分。为球队贡献了27分,戈登还是为快船队锁定胜利的关键人物。终场前4.7秒,他的两罚两中帮助球队取得了4分的优势,这也注定了特沃尔·阿里扎在最后时刻的三分出手毫无意义,弹框而出的皮球则是落到了布雷克·格里芬的怀里。昨天,这位新赛季复出的状元秀表现抢眼,为球队抢下24分,还抓到了13个篮板,拿下了他本赛季第八次单场两双。值得一提的是,两天前在球队主场负于尼克斯队的比赛中,格里芬贡献了惊人的44分、26个篮板。

  “我们之所以能够击败对手,是因为球队的化学反应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让每一名队员在赛场上都拥有良好的感觉。”在戈登看来,这一开赛后的第二场胜利并非是他或是格里芬个人的功劳,而是所有队员齐心协力的结果。正因为如此,快船队在本场比赛一共送出了26次助攻,全队4人得分上双,而出场的11名队员中只有1人没有贡献得分。

  不过,赢球后的格里芬并没有显得太过兴奋。在一长串的数据统计中,他的罚球命中率尚未过半,“这很难让人接受。要知道训练的时候我罚50个,能中46个。可上了场怎么连一半的罚球都仍不进呢?!真是匪夷所思,一定是我的训练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

  格里芬还在为美中不足的罚球叹息,而另一边他的对手被打得完全没了脾气。与快船交手前,黄蜂仅仅丢掉了一场比赛,如今战绩变成了2负12胜,与同区对手马刺队的头名之争也败下阵来。事实证明,斯台普斯球场不是新奥尔良人的福地。开场哨吹响后,客场作战的黄蜂队始终处于被动的局面,三节过后他们以73比77落后对手,这也是球队在赛季开打后首次在末节追赶对手。追是追上了,可惜黄蜂没能在关键时刻保持住。

  第四节过半时,球队便反超了快船队,直到终场前37秒,黄蜂仍旧握有1分的优势。戈登与布莱恩·库克的轮番罚球并非最致命的,终场前这半分钟黄蜂无力的进攻彻底断送了球队的希望,他们仅仅依靠替补队员嘉里特·杰克的罚球在这37秒内拿到2分,彻底丢掉了比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