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当前卡塔尔雇佣军成浮云 半决赛男篮欲复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冯爱军
2010年11月25日03: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虽然卡塔尔队实力不凡的“雇佣军”一度使比赛进程变得非常紧凑 ,但是中国男篮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晋级了亚运会的半决赛。71∶66,中国男篮击败卡塔尔队后 ,今天将与伊朗队争夺决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中国男篮的复仇之战。在去年底亚锦 赛上,伊朗队击败了中国队后夺冠。

  昨晚的比赛形势经历了几度反复,第二节中国男篮建立了超过10分的优势,不过卡塔尔队一次又一次地缩小分差。他们没有很好地整体配合,但是这些拥有非洲血统的球员却有着超强的个人能力。“西亚乔丹”亚辛获得了21分,头号得分手塔尔古伊更是有24分的进账。幸好中国男篮也有王治郅,“中国长城”在第四节两度力挽狂难,顶住了卡塔尔队的反扑。比赛结束前3分中,卡塔尔将比分追至57∶63,王治郅一记3分球将分差再次拉大到9分。比赛结束前1分29秒,卡塔尔队利用一个3分球将比分追到64∶66。这时又是王治郅,他马上回敬了对手一记3分球。而且回到防守端,马上又盖掉了塔尔古伊的一次上篮。这次成功的盖帽帮助中国男篮最终锁定了胜局。

  王治郅最终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和9个篮板球,再次成为中国男篮取胜的“钥匙人”。昨晚比赛结束时已经是凌晨时分,由于今天中午半决赛就要打响,因此今天一战将是对大郅体能的极大考验。

  半决赛 中国男篮必雪“津门之恨”

  又见伊朗队,一年前天津亚锦赛上,伊朗队在中国男篮的家门口抢走了亚洲第一的宝座。易建联背上骂名,当时的主帅郭士强担黑锅,最终“下课”。

  昨晚伊朗队在8强赛中以67∶43击败了约旦队,将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一年后再相遇,伊朗队实力下降了不少。主力中锋哈达迪没有随队而来,另一名主力得分手巴赫拉至今没上场。伊朗主帅马蒂奇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巴赫拉米的伤没有好,这次只是当代表团的旗手。昨天巴赫拉米出现在了赛场,可是一直穿着运动长裤坐在替补席,看来受伤并非烟雾弹。

  伊朗队失去了两员大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变得不堪一击。卡姆尼(7号)是去年击败中国男篮时的主力控卫,场均12.4分和场均3.4次助攻,表现比去年不遑多让。巴赫拉米的代替者伊斯拉米(10号)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场均18.6分是伊朗阵中的头号得分手。至于内线,伊朗队现在的依仗是身高2.10米的卡尔度斯(13号),他灵活性和攻击力有所欠缺,但在力量和防守上,都有一定的贡献。

  中国男篮今晚赢球可能性很大,但能否赢得好看,就不好说了。毕竟伊朗队“烂船还有三斤钉”,主帅马蒂奇就说:“我们的球队比起天津的时候有了不少的进步。虽然相对于亚洲的球队来说,中国男篮就像NBA级别的球队,但他们也有自身的弱点。”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如梦初醒全靠邓华德一吼

  因为中国男篮和巴西队在热身赛上发生了打斗事件,过去那位激情四射的老外,现在变成了一位安静的儒帅。不过昨天的一次突发事件,终于让他再次爆发了。不过也正是那次爆发成为了比赛转折点,让中国男篮顺利拿下比赛。

  比赛开始后,卡塔尔队显得要比中国男篮兴奋。比分胶着,对抗激烈。第二节比赛刚过两分钟,卡塔尔球员在断周鹏球后,一个顺带动作就将周鹏掀翻在地。不过当值的裁判并没有吹停比赛,卡塔尔队借机打成了一次快攻。这时邓华德不干了, 他马上走向边线裁判进行交涉。交涉未果,他一句国骂冲口而出。违体犯规,卡塔尔两罚一掷,裁判的回应也一点不含糊。 本来在此之前,中国男篮领先对手4分,可是一次快攻加两次罚球,卡塔尔将比分追平。但之后战局的发展出乎意料,邓华德的怒吼让中国男篮的球员像打了鸡血一般。朱芳雨以一记3分球吹响反攻的号角,接着周鹏用一个3分球和两个罚球再添5分,然后王治郅接力再添4分。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已经领先了11分。

  赛后,邓华德承认这次技术犯规是他的计策:“裁判的水准没有问题,我只是找了个机会拿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因为当时我的球员不是很清醒,我利用这次突发事件让球员回到了正轨。而且我成功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