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四套预案应对老布入主国奥 朱广沪PK成耀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30日09:48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距离申花队12月初重新集中的日子,只剩下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尽管明年的亚冠联赛,即将进行小组抽签,但究竟由谁来带领这支球队,出战下赛季的中超和亚冠联赛,暂时仍未有一个定论。“有些东西是我们自己能够掌握得了的,但是有些东西,却只能根据情况的变化进行调整。”对此,申花方面显然也有自己的苦衷:“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制定出一些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对申花而言,最理想的,自然是让去年带队的布拉泽维奇继续留任。除了老布已经在中超赛场上证明了自身的能力之外,与新来的教练相比,老布也可以省去了跟队员熟悉磨合的环节,训练和比赛都更有针对性,这也是俱乐部上赛季还未结束之前,便着手跟老布展开续约谈判的主要原因。

  如今,老布身上最大的变数,便是可能会接手国奥,带领这支球队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考虑到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申花方面已经明确表态,如果中国足协需要,哪怕是补贴老布的年薪差额,申花也会无条件予以支持。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外界曝出诸如宿茂臻和克劳琛等教练的名字,但老布入主国奥的可能性,显然要更大一些。

  一旦老布无法留任,按照申花方面的设想,他的得力助手,同时也是上赛季申花第一助教的拜塞克出任主帅,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案。作为老布的“眼睛”和“大脑”,拜塞克上赛季在申花队中的作用,其实一点都不比老布小。包括刺探分析对手军情,对申花球员进行细致的评估,基本上都是由拜塞克协助老布完成的。而且拜塞克带队,可以有效地延续老布的技战术思路,队员也不需要一个重新熟悉适应的过程,可以将换帅带来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除此之外的一个方案,便是重新寻找新的洋帅。不过,相比已经被高度认可的老布,如果申花方面无法找来一个比老布更强的继任者,将很难得到认可。更何况,不管甲A还是中超,无数的事实证明,外教的名头是一回事,能否适应中国足球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球队的战斗力调教出来,才是决定他们成功与否的关键。

  虽然申花俱乐部已经确定了新赛季继续使用洋帅的思路,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还是有人向申花高层推荐了一些国内教练。在这些推荐中,既有朱广沪这样的前国字号老帅,也有成耀东这样已经在中超证明过自己的中生代教练。相比那些不了解中国国情而遭遇“抵抗”的洋帅,国内教练最大的优势,便是可以与队员进行更加有效的沟通,避免“罢赛门”之类导致内耗的事情发生。

  究竟由谁来执掌申花队2011赛季的教鞭,对申花俱乐部来讲,同样也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我们肯定会充分考虑各方面的意见,尤其是来自球迷的意见,做出一个对申花这支球队最有利的决定。毕竟就像老布说的那样,足球是为球迷而踢的,我们不可能不考虑球迷的感受。”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