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狂人”狂败皇马0-5巴萨 十分钟内亮五张黄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30日15:24

  西班牙国家德比今晨在诺坎普球场激情上演,原本以为势均力敌的巅峰对决中,巴塞罗那却在主场以5比0狂胜皇家马德里。“狂人”穆里尼奥遭遇执教历史上甚为惨痛的一次失利,这也是他执掌皇马教鞭取得15胜4平后的第一场失利。西甲积分榜上,巴萨以34分升至榜首,皇马以32分退居第二。

  闪电进攻

  巴塞罗那冷雨夜,6摄氏度的气温不算很低,但让人感觉湿冷。穆里尼奥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都穿着大衣,瓜迪奥拉不断在场边走动,穆帅抱着肩坐在教练席上,一副稳坐钓鱼台的架势。

  巴萨中前场是为西班牙夺取世界杯的进攻组合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和佩德罗,再加上阿根廷超级巨星梅西,这样的超强火力很快就让穆帅坐不住了。开场仅5分钟,梅西在右路起左脚似传似射,皮球越过门将卡西利亚斯击中门柱弹出,皇马逃过一劫。第10分钟,伊涅斯塔左侧肋部直传穿过皇马防线,哈维轻巧垫射敲开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第18分钟,哈维妙传左路,比利亚强行摆脱拉莫斯后杀入禁区,他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勉强挡出,佩德罗补射把比分改写成2比0。

  巴萨控球比率一度高达75%,在这种绝对压倒性的攻势面前,皇马以C罗、厄齐尔和迪玛利亚为首的中前场群星有劲使不出来。

  黄牌大战

  瓜迪奥拉的球队完全占据上风,这位少帅在场边不甘寂寞。皮球出界了,C罗准备上来掷界外球,瓜迪奥拉拿着球不给C罗,还挑逗式地扔到一边。

  C罗怒了,推搡了瓜迪奥拉一下。伊涅斯塔怒气冲冲上来质问C罗,C罗一把差点把伊涅斯塔推倒。巴萨门将巴尔德斯从很远的地方跑上来助拳。主裁判各打五十大板,情绪最激动的C罗和巴尔德斯分别被黄牌警告。

  这段小插曲过后,双方球员情绪都有点失控。比利亚回防到禁区前故意踢倒赫迪拉,领到一张黄牌。佩佩对带球突袭的梅西连拉带拽,也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梅西与卡瓦略发生冲突,卡瓦略一抬胳膊肘,梅西顺势倒地。主裁判认为梅西假摔,对这名当红球星亮出黄牌。短短十分钟,场上出现5张黄牌,主裁判总算把局面控制住。

  雪上加霜

  穆里尼奥是一位神奇教练,所有不希望西班牙国家德比过早失去悬念的人都希望他在中场休息时作出神奇调整。可是“狂人”此次的调整平淡无奇,只在下半场用法国后腰迪亚拉换下前腰厄齐尔,是要保住0比2的比分吗?

  厄齐尔的离场使巴萨可以放手发动攻势。第55分钟,梅西直传穿过佩佩和卡瓦略之间的空当,有越位嫌疑的比利亚把比分变成3比0;第58分钟,梅西再次送出妙传,心领神会的“葫芦娃”比利亚捅射,皮球从卡西利亚斯双腿间穿过,比分扩大到4比0。随后,穆帅的应变更加乏味,他在第60分钟用边后卫阿韦罗亚换下左后卫马塞洛。

  瓜迪奥拉则先后把进球功臣比利亚、哈维和佩德罗换下,让他们接受主场球迷的欢呼。第91分钟,巴萨两名替补打出配合,博杨右路传中,赫弗伦抢点射门把比分定格为5比0。巴萨中卫皮克右手扬起五根手指,诺坎普球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第93分钟,不甘受辱的拉莫斯终于为德比战增加了红牌元素:他先是在背后恶狠狠铲倒梅西,又一把将国家队队友普约尔推翻在地。拉莫斯头也不回向场外走,主裁判只能向着他的后背亮出红牌。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