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丁俊晖卫冕首战发挥出色 7-1大比分领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0年12月04日23: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首日争夺。在一场备受瞩目的赛事中,卫冕冠军丁俊晖在17局9胜的比赛中,上半场发挥出色,两次打出单杆破百的成绩,以总比分7-1领先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晋级前途一片光明。

  中国小子丁俊晖是2009年度斯诺克英锦赛的冠军,而小晖在这项赛事中的成绩一向出色,2005年首夺冠军,2009年再次登顶;2006年和2007年杀入八强;虽然在2008年遗憾的止步16强,但就是在这场输给希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轰出了个人历史首个排名赛单杆147满分杆。可以说,英锦赛堪称丁俊晖的福地。虽然史蒂文斯在七年前英锦赛曾经一举夺魁,但是如今已经难觅当年风采。而且从双方的交手记录来看,双方交手过三次,丁俊晖保持不败,去年的威尔士赛和大奖赛,丁俊晖双杀对手,从这一点看,丁俊晖占据绝对优势。

  第一局比赛,由史蒂文斯开球,在经过了几杆相持之后,威尔士龙在一次防守中没有到位,连续两次母球打空没有碰到任何球,一共被罚8分,也把机会送给了丁俊晖。小晖利用一杆长台进攻得手,而且顺利的将母球校到黑球附近,并且连续得分。很快,丁俊晖就抓住对方的失误,打出单杆135分,以143-0直接清台,顺利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开球。双方依旧在开局阶段采取防守姿势,比赛一度陷入僵持。在数杆放手之后,史蒂文斯一次防守母球走位不到位,给了丁俊晖机会。面对送上门的机会,小晖直接单杆打出单杆32分,然后再次防守。随后虽然史蒂文斯打进一颗红球,但很快又将球权给了丁俊晖。这一次小晖没有浪费,直接将比分锁定在75-14后放弃了继续击球,顺利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轮到史蒂文斯开球,丁俊晖抓住对方长台进攻没有打进的机会,率先得到了8分。由于击打中袋红球的时候太薄,又给史蒂文斯留下了上手的机会,让威尔士龙一举得到57分。不过随后,丁俊晖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36-57,然后再相持中果断发力,长台进攻得手抓住上手机会,最终以65-60拿下第三局,成功实现逆转。

  第四局比赛,大比分落后的史蒂文斯主动出击,击落红球入中袋而得到上手机会,并且连得21分。不过在一次推红球入上库右侧的时候没能够打进,把球权交还给丁俊晖。重新上手的小晖这一次没有丝毫客气,打出单杆97分,直接以98-21结束了第四局,大比分4-0遥遥领先。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第五局开始,双方开局阶段依旧以防守为主,丁俊华抓住机会击打红球入右侧中袋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2分后继续进入相持。经过数杆放手之后,史蒂文斯抓住机会,打进右侧底袋袋口的红球,不过很快就因为失误而送出机会。可惜丁俊晖也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击打一颗红球撞袋口而出。再次得到上手机会的史蒂文斯没有浪费,打出单杆55分之后以90-20扳回一城,将总比分扳为4-1。

  第六局比赛,史蒂文斯开球之后给丁俊晖一个远台进攻的机会,小晖抓住机会顺利上手,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其中更是做出了一次斯诺克,让史蒂文斯连续解球五次都没能成功。随后,利用对方走位失误,小晖连续得分,打出单杆58分,直接以87-18拿下第六局,总比分5-1遥遥领先。

  第七局比赛,史蒂文斯开球,但是一次防守走位失误让丁俊晖再次拿到机会,小晖抓住机会,第二次打出单杆破百,以101-0很顺利的就拿下第七局,再一步扩大了领先的优势。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开球,结果史蒂文斯显然受到了大比分落后的影响,再一次出现致命失误,让丁俊晖会抓住机会打出单杆34分取得领先。可惜状态糟糕的史蒂文斯甚至连袋口的红球都没能打进,面对这样的机会,丁俊晖能做到的就是笑纳,并以85-0拿下第八局。随着这一局丁俊晖的胜利,上半场的比赛也告一段落。卫冕冠军中国小子丁俊晖以7-1领先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