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世界杯长春站 王北星A组第10于静B组第一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2月05日10:47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昨天,2010/2011赛季速滑世界杯长春站比赛在吉林省速滑馆进行了首日较量。冬奥会铜牌得主王北星在自己的强项500米(1)比赛中表现欠佳,仅获得第十名。在500米(1)B组比赛中,她的队友于静发挥出色获得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成绩在A组比赛中也能排在第三位。

  速度滑冰世界杯每站的单项比赛都分A、B两组举行。根据本赛季的积分和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进入A组比赛,其他选手则参加B组较量。在女子500米(1)A组比赛中,处于调整期的王北星仅滑出39秒15的成绩,排名A组第十,冬奥会金牌得主、韩国名将李相花以38秒24的成绩摘得金牌。

  “这是本赛季我首次参加世界杯比赛,这一成绩与往年同一时期相比差距不小。”赛后,王北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后,我进行了一个阶段调整,9月末才恢复正式训练,上月去加拿大封训不到一个月,我就回来参赛了,很仓促。明天还有一次500米(1)比赛,我希望能滑出比今天更好的成绩。”

  在谈到吉林省速滑馆时,王北星给予很高的评价。“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吉林省速滑馆参加比赛,上一次是长春亚冬会。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环境,长春热情的观众给了我莫大的支持。”

  女子500米(2)B组比赛有11人参加,山东全运会短距离全能金牌得主于静以38秒42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她的这一成绩甚至比A组的第三名还要高出0.09秒。根据规则,于静今天将晋级A组参赛,她的良好状态有可能帮助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一枚奖牌。在昨天的男子组比赛中,我省选手王楠和张耀霖分获B组第二名和第九名。

  尽管我国速滑水平不高,但长春站比赛还是吸引了不少名人莅临观战。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和因伤缺阵的于凤桐,我国冬奥会首金获得者杨扬、短道速滑名宿李佳军等也在现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比赛。

  此外,长春新光复路市场和长春万利驾校各自组织的拉拉队在赛场上也格外引人瞩目。

  又讯 昨天在长春富奥冰球馆进行了亚洲冰球联赛的第二场较量,中国龙之队以0比5受挫于日本自由刃俱乐部队,遭遇两连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