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中国赛-谌龙2-1逆转鲍春来 首夺超级赛男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2月05日16:24
组图:谌龙胜小鲍首夺超级赛冠军 两人手捧鲜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行男单决赛。在鲍春来与谌龙的“中国德比”中,谌龙在先输一局后连扳两局,以2-1逆转获胜,摘得首个超级赛男单冠军。

  今年,鲍春来与谌龙两次碰面,两人各胜一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9月的中国大师赛,谌龙以2-0完胜鲍春来。进入决赛前,鲍春来首轮轮空后连续三场都与队友交手,并未遭遇强敌。相比之下,谌龙的晋级之路就艰难很多,第二轮击败韩国头号选手朴成奂,半决赛苦战三局,在决胜局连得8分逆转陈金获胜,得以进入决赛。继今年的瑞士公开赛、中国大师赛后,谌龙本赛季第三次跻身超级赛决赛,此前他均未能染指冠军。

  第一局,鲍春来依靠准确的落点,逼真的假动作,迫使谌龙频繁出现失误,在2-2后将比分拉开,5-2、8-3后连得7分,以15-5领先达到10分。此时,这一局已经毫无悬念可言,鲍春来以21-9的悬殊比分轻松获胜。

  第二局,谌龙明显扭转首局的被动局面,开局后双方交替领先,6次平局后战成10-10。谌龙连得3分后以13-10领先,鲍春来连续得分,又将分差缩小为1分。谌龙15-13领先后,双方展开一个超长多拍的较量,鲍春来一度占据主动,但防守中回球形成半场球,被谌龙抓住机会扑死得分。这一分成为该局转折点,鲍春来丢分后连续出现失误,谌龙又得到4分,以20-13拿到局点,并且以21-14扳回一局。

  决胜局,谌龙开局后一直处于领先。在两人多拍对抗中,谌龙利用速度为自己制造更多的机会,主导场上的局势。3-3后,谌龙在防守后制造突击机会,连得4分以7-3领先。连续丢分后,鲍春来利用进攻以及谌龙的失误追回3分,将分差缩小为2分,谌龙以8-6继续领先,并且以11-8交换场地。此后,谌龙士气高涨,鲍春来则失误不断,谌龙优势一度达到6分。处于落后的鲍春来并未放弃,连续进攻得分追回5分,将比分追为13-14仅差1分。关键时刻,谌龙遏制住鲍春来得分势头,16-13、17-15领先,连得3分以20-15拿到赛点。最终,鲍春来扑球出界,以21-16获胜。

  在输掉第一局后,谌龙连扳两局,以2-1逆转鲍春来夺冠,这也是他的首个超级赛冠军头衔。(搜狐体育 陈书佳)

您对本届中国赛国羽的表现满意吗?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谌龙首夺超级赛冠军!
鲍春来总获亚军很遗憾!
谌龙连胜好手夺冠,很有希望接班林丹!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