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男篮三外援全部亮相 亚洲外援国籍受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zz
2010年12月07日17:40

    搜狐体育讯 今天,山西中宇俱乐部与山西汾酒男篮举办新闻发布会,山西男篮新赛季外援全部亮相,约旦国家队的主力控球后卫奥萨马·达格里斯、贾马尔·桑普森、莱昂·罗杰斯悉数亮相。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表示,“新的赛季,球队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

  本赛季,山西中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吉林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出任总经理,郜树敏担任主教练,张北海出任副总经理。球员构成方面,山西中宇在保留了段江鹏、魏明亮、张学文、潘江、侯冰老队员的基础上,新引进了张彪、于长栋、赵阿南、尚平、张朝龙5名球员。

  据悉,山西在外援方面,放弃了独狼之后,中宇俱乐部表态会签下前吉林外援罗杰斯。资料显示,罗杰斯1980年美国出生,身高2.00米,是一位技术全面的锋卫摇摆人。他投篮、突破极具杀伤力,2008至2009赛季,罗杰斯效力于吉林东北虎。在CBA联赛连续两场得分超过60+(63分和66分),这是CBA联赛历史上第一次有球员两次得到60+以上的分数。在得到66分的这场比赛中,罗杰斯投中15个三分球,刷新了CBA联赛14年来的历史,是一名得分机器。

  之后,山西中宇瞄准了被称为“魔兽”的桑普森,桑普森曾在辽宁和东莞效力,身高2米11,体重107公斤。1983年05月15日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在2002年NBA选秀中,第二轮第18顺位被米尔沃基雄鹿选中。曾先后在雄鹿、湖人、山猫、国王和掘金这些球队中效力。在NBA的五年里,他场均得到2.0分,3.4个篮板。07-08赛季桑普森第一次登陆CBA,当时他在常规赛快结束的阶段加盟辽宁队,加盟辽宁队的前三场比赛他场均拿到28分20个篮板球,随后“魔兽”这个绰号开始被叫响。那个赛季他帮助辽宁队打进总决赛,最终输给广东。在代表辽宁队的16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拿到15.2分外加14个篮板球,不过,其职业性受到了辽宁队的质疑。

  此外,山西还欠下了约旦国家队的队长奥萨马-达格里斯。奥萨马-达格拉斯在2003-04和2005-06赛季荣获联赛MVP,2006年亚俱杯还被选为最佳组织者。2006年返回美国,代表萨克拉门托国王参加夏季联赛。在国际赛场,奥萨马-达格拉斯表现不俗,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上,奥萨马-达格拉斯场均贡献12.8分5.6助攻和80%的罚球命中率。

  可是,山西外援达格里斯具有美国和约旦双重国籍,不符合中国篮协关于使用亚洲外援的规定,目前来看,这件事并没有得到最终证实,篮协的看法也没有公布,不过,前几个赛季,新疆队因为国籍事件被罚一事似乎就在眼前。(wzz)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