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英锦赛-希金斯9-7胜马奎尔 携手艾伦晋级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9日06: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两场1/4决赛中,“巫师”希金斯9-7领先同胞马奎尔,赢得了“苏格兰德比”。而惊险战胜丁俊晖的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则以9-7将“黑马”宾汉姆淘汰出局。根据英锦赛的赛程安排,希金斯和艾伦将会在半决赛相遇。

  希金斯 9-7 马奎尔

  虽然因为“涉赌门”被禁赛6个月,但是在复出之后参加的首个正式积分排名赛英国锦标赛上,“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还是让人见识到了他强大的实力。首轮对阵胖子斯蒂芬-李,希金斯以9-6战胜对手,用一场胜利宣告了自己的彻底回归。随后的第二轮,希金斯再接再厉以9-8绝杀多特,打进八强。此番面对上一轮力克“小丑”塞尔比的同胞马奎尔,希金斯再次笑到了最后。

  凭借着上半场结束前的两句零封对手,希金斯带着5-3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不过下半场第九局,马奎尔就爆发出惊人状态,轰出单杆137分零封对手,将局分扳为4-5。第十局,马奎尔继续发挥,虽然场面胶着,但是他还是凭借着对方的失误和自己的连续得分,以66-26再下一城,将局分扳成5-5平。第十一局,虽然希金斯拼球得到上手机会,但是打出了手感的马奎尔轰出单杆76分,6-5,马奎尔成功实现了局分的反超。第十二局,希金斯终于找回手感,打出单杆82分再次零封对手,带着6-6的局分进入局间休息。

  经过短暂休整之后,希金斯延续了火热的手感,在第十三局送出单杆83分,再一次实现零封,局分也以7-6暂时领先。第十四局,马奎尔长台进攻出现失误,被希金斯抓住机会打出单杆70分,以71-1将局分优势扩大为8-6。没有退路的马奎尔在第十五局奋力一搏,轰出单杆106分,将局分差距缩小为7-8。关键的第十六局,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在这种情况下,握有优势的希金斯主动进攻拼的上手机会,并且以74-4的分数成功拿下,从而以9-7的局分顺利晋级半决赛。

  马克-艾伦 9-7 宾汉姆

  这可以说是两位出乎意料的选手之间的对决,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淘汰了卫冕冠军丁俊晖从而晋级,而宾汉姆更是因为战胜了夺冠大热门“火箭”奥沙利文而被称之为本届“黑马”。两人的对决上半场艾伦5-3暂时处于领先。

  下半场第九局,宾汉姆率先发威,他利用对手防守失误成功上手,以62-9将局分扳成4-5。第十局,艾伦也开始找到感觉,轰出单杆73分,以74-16再次将局分优势扩大。第十一局,落后的宾汉姆打出单杆64分,以71-0拿下。第十二局,宾汉姆再接再厉,轰出单杆142的高分零封对手,也将两人的局分扳成了6-6平。

  经过休息之后,第十三局,艾伦调整了战术,在僵持的局面下率先上手而连续得分,以75-39继续在局分上保持优势。第十四局,艾伦先手得到了14分,但是宾汉姆轰出单杆80分,从而以80-14将局分扳成了7-7。第十五局,场面一度陷入相持,艾伦利用对手防守中的失误,数次得分之后以75-48再下一城,局分8-7,艾伦率先拿到了赛点。第十六局,虽然不甘落败的宾汉姆利用艾伦失误而得到了18分,但是关键时刻的一次进攻未果,还是让他将主动权送给了对手。面对机会,艾伦成功的把握住,以83-18拿下了关键一局,从而以9-7的局分成功晋级。半决赛,他将会迎战“苏格兰巫师”希金斯。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